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建设
大型彩调歌舞剧《刘三姐》在梧州精彩上演

http://www.wzljl.cn    2015-12-15 09:17    作者:记者 高云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高云) 刘三姐的故事家喻户晓,久违的民族文化经典更能激起观众的热情与喝彩。12月14日至15日晚,自治区“唱响八桂中国梦,艺术精品到基层”惠民演出活动——大型彩调歌舞剧《刘三姐》,在梧州市文化展览中心上演,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观看。

    彩调剧《刘三姐》取材于壮族歌仙刘三姐的传说故事,由第五代“刘三姐”扮演者王予嘉及广西戏剧院彩调剧团演员演出。美丽的桂林山水和壮乡风情贯穿剧中,以追求自由和幸福生活为主题,用歌声向观众讲述了刘三姐为了维护人的自由和尊严,进行顽强抗争的故事。

    剧中,勤劳善良、美丽聪敏、真率泼辣、能歌善舞的刘三姐形象受到梧州观众的喜爱,妙语连珠的唱词引发观众阵阵笑声。除此之外,不少观众还对“只认银子不认人、三寸舌头一嘴油”的媒婆一角印象深刻。“以前经常通过电影看刘三姐的故事,这还是第一次听彩调剧,感觉同样很能抓住我们的心。”市民梁杰雄先生说,不管正面角色还是反面角色,都被演员演绎得生动活泼。“担任这出彩调剧的导演龙杰锋先生,曾帮我们梧州市排演过《道·路》等粤剧。”市演艺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彩调剧与梧州粤剧一样,是地方特色戏种,公司组织年轻演员进场观摩,不仅是为了交流演出技巧,更是希望在传统戏剧文化挖掘方面得到一些启示,互相学习提高。

    据悉,自治区“唱响八桂中国梦,艺术精品到基层”惠民演出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厅主办,彩调歌舞剧由梧州市委宣传部、梧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办,广西戏剧院彩调剧团演出。当晚800多名梧州观众全部免费入场,活动旨在推进梧州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引进多元的民族文化资源,提高群众文化艺术素养和审美水平。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万秀区社会公众安全感得分位列广西第19位
·今年我市第三产业增速为“十二五”以来高点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梁胜利来梧调研"十三五"编制
·“绝活”警察:视频侦查成破案“杀手锏”
·梧州副市长和藤县副县长出庭应诉水利案
·全国3亿人存在肝损伤 六大伤肝行为多数人中招
·梧州未来两天有降雨 16日起转晴气温仍较低
图片新闻
岑溪小伙用自强点亮“黑暗世界”里的明灯
梧州八中学生在制陶中体验创作乐趣
工厂二路车辆随意逆行 打算安装抓拍摄像头
蒙山县实施金融扶贫助群众脱贫致富
梧州市大学生环保作品在毅德城展出
“互联网,让我的创业之路更顺畅”
【最美倒水镇】富万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走在前
组织社区残疾人游园
粤桂花田开放
团市委组织医疗系统青年志愿者进社区义诊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