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民政部门出台通知规范相关工作
不再出具婚姻登记证明

http://www.wzljl.cn    2016-01-05 10:53    作者:记者 黄颖盈 通讯员 赵施咏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颖盈 通讯员 赵施咏)日前,记者从梧州市民政局获悉,根据《民政部关于进一步规范(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相关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的相关规定,梧州市民政局除对涉台和涉哈萨克斯坦、芬兰、奥地利、荷兰、德国、阿根廷、乌拉圭、墨西哥、波兰等九个国家的公证事项仍可继续出具证明外,不再向任何部门和个人出具(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

    据了解,以往,(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的用途涉及购房、担保、房产过户、户口迁移、出国(继承遗产、移民、工作、教育)等领域。为了开一纸证明,市民需要在多个部门之间来回奔波,不但费事,也降低了办事效率。

    梧州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和事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取消出具婚姻登记证明,并非不提供婚姻登记信息,而是让信息在部门间直接传递,从而避免群众在部门间往返奔波。取消出具证明以后,如相关部门根据法律法规依据,需要了解核对当事人婚姻登记情况的,相关部门可直接联系民政部门完成信息核对工作;对于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部门,《通知》中提及,根据依法行政的要求,其不应要求当事人提供婚姻登记信息,因此,民政部门也不会为其核对信息。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2015年梧州市共发放城乡低保金4亿余元
·政府出资居民集资解决长洲区掘塘冲居民用水难题
·梧州市砂糖橘批发价达5.2元~9元/公斤 果农惜售
·梧州港货物吞吐量2020年或达到5000万吨
·台湾居民可在梧州市直接申请设立个体工商户
·梧州市去年11月以来共查办17起涉盐违法违规案件
·第二届市长质量奖申报4月30日截止
图片新闻
高危新生儿的守护天使
工厂路小学创新课间操形式 跳街舞增加趣味性
蒙山交警红绢布 圈起学生安心路
龙圩区政贤路广场公交站无站台也无挡雨棚
珠山电梯观光塔建连接桥
第二社会福利院老年康智养护楼加紧施工
梧州首批电动巴士乘坐记
欢度全国冬泳日
游园赏景乐也融融
激情广场大家乐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