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银行理财产品风光不再
5%以上收益率市面难寻

http://www.wzljl.cn    2016-01-19 18:23    作者:    来源:南方都市报

过去的2015年,从年初的存款保险制度推出,到央行共计10次降准降息,再到年末的央行放开利率管制。随着利率市场化走完最后一公里,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普遍下降。开年以来,随着股市的动荡,有基金经理公开表示了赚不到钱的担忧。在此背景下,2016年银行理财产品、基金产品是否还值得继续投资呢?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下滑

目前,我国已经进入了低利率时代。众所周知,近两年货币流动性增强,银行接连降息、降准、逆回购等措施向市场释放了巨大资金流动性,包括银行理财在内的各类理财产品收益纷纷大跌。

数据显示,去年12月,20家银行共发行了3622款理财产品,占所有理财产品的45%,整体和总的发行数量变化一致均有增长。但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 .22%,如所预期一致,继续处于下滑趋势,收益率降至创两年新低。开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继续下滑。据普益财富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 .28%,较上期减少0 .09个百分点。其中,预期最高收益率在6 .00%及以上的理财产品共1款,市场占比为0 .11%,环比下降0 .53个百分点。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售的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高于5%的屈指可数。各大银行新发售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均在4%-5%之间,国有银行在售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就更低,目前几乎都在4%左右。

银行理财宜早不宜迟

多位银行的客户经理向记者表示,今年年初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与去年第四季度基本持平,并没有明显的变化,但是与往年同期相比,确实要低很多。但其中一位客户经理向表示,最近购买理财产品的客户并不多,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普遍都在4%-5%之间,市面上已经很少有5%以上收益的理财产品。

股份制银行资产管理部人士表示,在低利率时代,投资者也要调整投资的心理预期和投资方式,要逐渐接受国内市场无风险利率下行背景下,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也在下降的趋势。

专家预计,2016年1月,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将继续小幅下行。“在收益继续下降的情况下,建议购买中长期理财产品”,上述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建议,因为可以锁定当前较高的收益,长期理财产品的收益本身就比短期产品高,还可以购买中小银行的理财产品。也有银行人士预计,今年银行理财收益整体维持下跌趋势不变,未来跌幅可能会逐渐收窄,对打算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者来说,今年宜早不宜迟,最好在年初早早锁定中长期较高收益理财产品。 (据南方都市报)

编辑:梁丹朝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全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现场会召开
·市政府审议通过《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
·我市首个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投入运营
·梧州海关通关改革全面发力推动外贸稳定发展
·梧州市商贸物流园区同时推进招商与基建项目建设
·公房“租上租”还可更名? 擅自转租已违规
·龙圩区9路公交车被取消?新购车辆到位后将恢复
图片新闻
市民置办年货迎春节
小区人行道被改为停车场? 物业:系临时停放点
旺城小区旁一便道车辆乱停放致秩序混乱
受低温雨天影响 摘草莓人数骤减
相关部门安排处置两广公交车总站后方道路塌方
四中到金叶花园之间人行道被车辆碾压破损严重
爱心直通车开进藤县埌南镇黎寨村
编织就业梦 助行自立路
大客车行李仓内“夹带”摩托车上路被查
西江特大桥完成桥墩水下桩基础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