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结对共建献爱心 万人牵手送温暖
爱心直通车“2016,我们一起送温暖”万秀区站活动启动

http://www.wzljl.cn    2016-01-27 09:49    作者: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李娴    来源:西江都市报

参与单位代表向困难群众送上爱心物资。

广西番山投资有限公司、梧州美罗汇药房有限公司、梧州凤凰假期旅游有限公司为活动筹集了一批爱心物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李娴)1月26日,由中共梧州市万秀区委员会、梧州市万秀区人民政府、梧州日报社党委主办的梧州市万秀区2016年新春“结对共建献爱心,万人牵手送温暖”暨爱心直通车“2016,我们一起送温暖”万秀区站活动启动仪式,在梧州市鸳江丽港广场举行。当天,130多个梧州市直、万秀城区“双报到”共建单位,以及梧州日报社党委、爱心企业,为万秀辖区困难户送去了价值90多万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

    当日上午9点,尽管天气寒冷,但看见一箱箱面食、一袋袋大米、一盒盒鸡蛋、一桶桶油等堆成小山的爱心物资有序地摆放在鸳江丽港广场上,现场的困难居民感觉心里暖烘烘的,脸上洋溢着微笑。

    据悉,这些爱心物资总价值90多万元,由万秀区政府、梧州日报社爱心直通车组委会、市直部门“双报到”单位等筹集。其中万秀区政府筹集了价值60万元慰问品及慰问金,梧州日报社爱心直通车组委会筹集价值2万元慰问品及慰问金,市直部门“双报到”单位筹集31.2万元慰问品及慰问金。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佩戴“义工”绶带的“双报到”单位党员义工和爱心企业志愿者忙个不停,帮忙搬抬慰问物资,为困难户分发慰问品,并细心地帮助行动不方便的困难户将物资搬到车上或送回家。

    今年76岁的困难户施凤光是现场接受捐赠的群众之一。他告诉记者,他是一名独居老人,目前居住的房子是租赁的,日常生活全靠低保金。得知有“双报到”单位、爱心企业对自己进行帮扶后,尽管身体不便,施凤光仍旧拄着拐杖来到现场。“现在物价很高,这些米、面、油、大米等爱心物资,可以让我在一段时间内不用担心生活问题了,很感谢‘双报到’单位和爱心企业。”施凤光说。

    捐赠仪式结束后,在万秀区各街道办、各镇政府、社区以及村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由“双报到”单位、爱心企业组成的爱心小分队,带着慰问金和慰问品分别到各镇、各社区部分困难群众家中慰问,进一步了解困难户的生活状况。

    据介绍,梧州市万秀区2016年新春“结对共建献爱心,万人牵手送温暖”暨爱心直通车“2016,我们一起送温暖”万秀区站活动启动,是万秀区今年帮扶济困工作的一个开始,今后,万秀区还将继续组织各级各部门、党员义工、辖区单位、企业,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开展相关的帮扶活动。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胡焯与梧州代表团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住梧自治区政协委员提交14件提案有5篇书面发言
·自治区核查组来梧核查改革工作绩效考评情况
·爱心直通车万人牵手送温暖万秀区站活动启动
·梧州首届物业服务优秀住宅小区出炉 6个小区上榜
·280家零售点持证销售爆竹 购买通过正规渠道
图片新闻
春联送祝福 警民添和谐
手绘骑楼城明信片寄托思乡情
服装企业赶岁末生产
农副产品平价商店试运营受群众欢迎
青年回乡创业忽患罕见病 已转到康复科治疗
冬日暖阳
市救助站多举措帮助生活无着人员度过严寒天
挑战严寒
垃圾桶底座被人拿回家种菜?
益湛铁路藤县清水隧道北口值班巡守见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