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支持学校建设 扶助贫困学子
岑溪市第九届政协乡村小学教育发展促进会三年多捐资助学近三百万元

http://www.wzljl.cn    2016-02-03 10:31    作者:记者 龙天传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龙天传) 日前,岑溪市归义镇金鸡小学一处新建的休闲小花园即将完工,在小花园旁,一栋崭新的两层教学楼内正传出朗朗的读书声。学校校长冼林忠告诉记者,这一切都得益于岑溪市第九届政协乡村小学教育发展促进会的大力帮扶。

    原来,自2012年8月成立至今,该促进会274名会员共捐款助学291.94万元,资助了不少当地的学校和贫困学生。

    2014年,岑溪市政协的委员们来到金鸡小学,调研学校教育发展情况,期间,委员们均被该校特色的孝道文化教育深深吸引。“但美中不足的是这个学校的硬件跟不上。”据岑溪市政协秘书长曾任凡忆述,当时金鸡小学共设有4个年级,共8个班,近300名学生全部挤在一栋三层高的老旧学楼上课。此外,该校也未能配套相应的图书室和实验室等功能教室。

    得知上述情况后,岑溪市第九届政协乡村小学教育发展促进会的会员纷纷表示,要帮学校一把。很快,会员们共捐资40.3万元,建设了一栋崭新的教学楼,并在2015年6月竣工投入使用。同时,还帮助学校购置一批课桌椅和运动设施,大大改善了该校的办学条件。“如今就算是下雨天,学生们也可以在新教学楼底层开展乒乓球锻炼,体质也较以前更好了!”冼林忠说。

    除了帮助当地乡村小学完善基础设施,岑溪市第九届政协的热心委员们还出资扶持一批贫困中小学生。归义镇石坡中心小学的卢灯妮就是其中一名。1月31日,她向给予她助学扶持的政协委员们捎来喜讯:她在本学期期末考试中取得全年级前五名的好成绩。

    卢灯妮告诉记者,她出生在归义镇金鸡村一个贫困的单亲家庭,爷爷奶奶年事已高,而父亲也患病在家,全家的经济重担就落在她姐姐一人肩上。然而,她的姐姐也只是在一个电子厂打散工,收入并不高。在获得多名岑溪市政协委员的资助后,卢灯妮把善款都主要用于日常的伙食和购买学习资料上,大大减轻了家里的经济负担。

    据悉,仅2015年,岑溪市第九届政协乡村小学教育发展促进会就捐资24.6万元,扶持103名贫困中小学生。今年,该促进会将继续捐资38万元资助162名贫困生。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我市多措并举加大农村留守儿童空巢老人保障力度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热议发展民生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检查“暖流行动”
·降雨又将至气象和国土部门提醒继续重视地灾防范
·自治区和我市分别召开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赏花灯过新年 迎春大型灯会在苍海公园开幕
图片新闻
梧州日报社小记者学员与梧州边检站官兵联欢
聋哑女子孤苦无依 莲花社区伸出援手
东出口服务站已服务近五万辆次过境返乡摩托车
低温阴雨天气持续 梧州市约九千亩蔬菜受灾
政协开幕式场内场外新风扑面
梧州市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今日隆重开幕
【春满回乡路】“我当春运志愿者”
迎新春社区气排球赛共吸引28支社区代表队参赛
因病返贫之囧该如何突围?
文澜路口时常交通堵塞为哪般?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