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降雨歇复来 防灾未可松
气象和国土部门提醒继续重视地质灾害防范

http://www.wzljl.cn    2016-02-03 09:20    作者:记者 罗银妮 通讯员 唐娟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罗银妮 通讯员 唐娟) 近段时间我市连续出现强度较大的降雨,局部地方已发生地质灾害险情。气象专家提醒,连续降雨使土壤含水量已经达到饱和状态,而未来几天我市仍为降温降雨天气,须注意防范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

    据市国土资源局通报,近段时间的持续降雨中,我市已发生多起山体塌方、崩塌等地质灾害。为此,该局要求全市各地强化防范措施,认真排查、处置地质灾害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报、天气预报及雨晴动态变化,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发布地质灾害预警预报信息。一旦出现险情,要第一时间作出应急反应,并切实做好信息收集与报送,确保及时掌握灾情险情,为抢险救援提供基础支撑。

    对于已发生的塌方、崩塌等灾害和险情,相关部门已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及时转移安全受威胁的人员和物资,封锁危险区域,并视实际情况采取应急措施缓解险情。另据市气象台通报,受新一股冷空气南下影响,未来两日我市天气为阴天有小雨、气温偏低,防冻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未可放松。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自治区和我市分别召开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市政协十一届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黄俊华朱学庆会见市政协港澳委员和特邀嘉宾
·政协梧州市十一届六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
·黄俊华慰问春运服务人员和返乡农民工
·参加市十三届人大第七次会议的代表报到
·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建议批评意见全部办结
图片新闻
梧州日报社小记者学员与梧州边检站官兵联欢
聋哑女子孤苦无依 莲花社区伸出援手
东出口服务站已服务近五万辆次过境返乡摩托车
低温阴雨天气持续 梧州市约九千亩蔬菜受灾
政协开幕式场内场外新风扑面
梧州市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今日隆重开幕
【春满回乡路】“我当春运志愿者”
迎新春社区气排球赛共吸引28支社区代表队参赛
因病返贫之囧该如何突围?
文澜路口时常交通堵塞为哪般?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