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热议发展 关注民生

http://www.wzljl.cn    2016-02-03 09:49    作者:记者 陈素雅 李玉莹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 李玉莹)“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工作全面准确,用大量数据说话,体现了发展成绩来之不易。报告对‘十三五’期间及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通篇贯穿了市委市政府发展经济,关注民生的精神。”苏建中代表表示。按照大会议程,2日下午,出席梧州市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的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进行认真审议。

    旅游发展引代表热议

    在代表们发言中,旅游发展成为了热议的话题。“梧州的骑楼城已经做出名气,但是一直以来存在产权分散、消防隐患等问题,限制着景区的发展。我们建议将骑楼城的改造列入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内容,以带动旅游发展。”黄恩代表对骑楼城景区的发展关注已久。

    张俊祺代表提出了园博园景区的打造问题,他说:“要将苍海新区以及园博园景区打造为特色旅游景点,还需要大量的投入。对此,政府应给予重视。”

    陈军代表则建议,发展旅游绿色产业是梧州未来一个重要的方向。他表示,面对目前高铁、高速公路四通八达的优势,梧州应依托山清水秀的特色,发展高品位、多样化、适宜深度游的农家乐景区,把两广地区的游客吸引过来,鼓励他们在当地消费。

    农业发展需科技支撑

    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内容,不少人大代表表示,加大农业发展的力度,需积极引进种养新技术,促进特色农业产业的综合提升。

    在分组审议时,严伯贵代表表示,要积极推动六堡茶种植产业的发展。他坦言,虽然六堡茶种植产业每年以20%的速度增长,但存在一个问题就是“名声大,份额小”。他建议可以采取“抓两头,管中间”的举措,促进六堡茶产业的提升。“抓两头”一是抓基地种植,二是抓销售。“管中间”则是茶厂需按统一标准进行生产。要通过一些龙头企业的带动,激发企业和茶农发展六堡茶的积极性,推动六堡茶产业的持续发展。

    黄树新代表也提出建议,梧州市需积极引进优秀的种养技术人才,推广新技术,提升农业产业的科技水平。同时,要打造品牌效应,完善产业链,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

    期盼加大民生服务力度

    道路通畅与千家万户息息相关。蒙山县代表团不少人大代表在分组审议中都提到,交通问题制约着蒙山县的发展。廖世兰代表表示,道路是致富之路、幸福之路,也是财路。实现道路通畅,是基层群众最深切最朴实的愿望,因为,完善农村机耕路的网络,提升道路档次,有利于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她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大对蒙山道路建设的资金投入。

    而居民生活问题同样牵动着代表的心。周桂红代表表示,2015年全市不少社区已经启动了云家庭服务,为社区需要帮助的群众解决了后顾之忧。而随着“互联网+”服务继续向纵深发展,需要更多熟悉互联网的志愿者和热心市民加入到这项事业中来。邓朗代表也认为,社区引入“互联网+”的网格化管理后,能够更好地了解基层居民对于智慧城市的医疗、养老、社区服务的需要,从而可以制订出更符合本地实际的应用标准。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检查“暖流行动”
·降雨又将至气象和国土部门提醒继续重视地灾防范
·自治区和我市分别召开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市政协十一届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黄俊华朱学庆会见市政协港澳委员和特邀嘉宾
·政协梧州市十一届六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
·黄俊华慰问春运服务人员和返乡农民工
图片新闻
梧州日报社小记者学员与梧州边检站官兵联欢
聋哑女子孤苦无依 莲花社区伸出援手
东出口服务站已服务近五万辆次过境返乡摩托车
低温阴雨天气持续 梧州市约九千亩蔬菜受灾
政协开幕式场内场外新风扑面
梧州市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今日隆重开幕
【春满回乡路】“我当春运志愿者”
迎新春社区气排球赛共吸引28支社区代表队参赛
因病返贫之囧该如何突围?
文澜路口时常交通堵塞为哪般?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