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双随机”抽查常态化开展
环保部门强化检查确保企业排污达标
2016-02-18 10:22   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李凌峰

    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李凌峰)春节期间,我市环保部门对市区多家企业的排污情况开展随机检查,并指导企业做好相关污染防治工作。

    连日来,位于万秀区思扶工业区内的梧州市神生胶原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记者跟随执法人员驱车直达企业污水处理区,检查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在线监控设备台账记录、总排口出水水质等。“各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自动监测数据达标,未发现异常状况。”检查完毕,执法人员将详细的检查记录通过移动执法终端即时上传到自治区环保厅数据库。

    该企业环保车间主任助理石锦坤闻讯即赶来向执法人员反映近期污水处理情况。“近期生化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如何”、“春节期间药剂贮备是否充足”、“有几名值班人员”、“固体废物处理转移处置是否正常”……面对执法人员的提问,石锦坤一一作答。他告诉记者,新《环保法》实施后,企业对环保工作更加重视,除了做好各项日常工作、配合环保部门监督检查外,还及时开展自行监测、员工培训、应急演练,并按要求对环保设施进行升级改造,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据了解,执法人员还检查了广西众昌树脂有限公司、梧州市光华纺织制品有限公司、梧州神冠蛋白肠衣有限公司旺甫工区等企业,污染防治设施均正常运行。

    “新《环保法》实施以来,我市加大了环境监管执法工作力度,并对企业进行新法培训,提高企业的环保自觉性。今年起,执法部门将常态化开展污染源‘双随机’抽查,随机分配执法人员和抽查对象,规范执法行为、提高监管效能。”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副支队长余小坚说。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我市基本实现乡镇快递服务网络全覆盖
·《梧州市富民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进入 ...
·蒋海东到藤县粉葛主产区调研 共商解决卖...
·市纪委组织市直纪检部门负责人述职评议
·去年全市完成专利申请1382件同比增近四成
·几天内两女子分别因情伤欲自杀 幸获警方...
·贵梧高速发生运输车自燃 车上20辆新车被...
·小记者游茂名本周六将出发 多形式采访活动
·梧州市新增两所自治区示范幼儿园 已达11所
岑溪花灯畅销
长洲区开展返乡农民工专场公开大接访活动
居民楼附近大树摇摇欲坠
修剪路树 消除隐患
近期蔬菜价格波动较大 回落至平稳仍需一定时日
【微游记大赛】我为花痴为花醉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