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楼顶多破损沟渠常堵塞
网友希望相关部门对老旧居民楼现状予以关注
2016-03-15 09:43   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居民楼对出道路已经成了一片臭水沟,低洼处积满了污水,现场散发出阵阵臭味。纪荣兰/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在梧州市区,有很多老旧房屋的基础设施年久失修,损坏严重。近日,有网友反映,位于梧州市新兴一路56号5楼楼顶的预制件快掉下来了,给居民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此外,56-58号楼前道路污水淤积,严重影响居民出入。该网友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对市民的居住环境给予关注,尽快修复破损楼顶及堵塞的沟渠。

    老旧居民楼环境脏乱差

    3月14日,记者到新兴一路56号了解情况。新兴一路56-58号都属于有四十多年楼龄的老旧居民楼。居民楼的外墙破旧不堪,长满青苔及杂草,有的地方墙体还生长出一两个棵小树。该处居民楼对出的道路形成了一条臭水沟,低洼处积满了污水,现场散发出阵阵臭味。此时,污水正沿着低洼处流去,居民就踩着垫在污水中的一块块砖头,小心翼翼地走过。

    在56号居民楼五楼楼顶,记者看到了网友所述的楼顶预制板破损的情况。住在五楼的黄先生称,自己在这里住了四十多年。由于去年年底一直下雨,那段时间居民们就发现楼顶的预制板在往下掉,黄先生还曾被掉下来的物块砸到。由于楼房老旧,很多人已经搬走了,目前只有少部分租户租住。去年年底,五楼的一户租户看到楼顶预制板发生严重破损的情况,也急忙搬走了。

    57号居民楼的梁老伯称,门前这条道路经常被污水浸泡,即使居民多次集资清理化粪池,也是治标不治本。该幢居民楼的很多居民都认为,是附近的市政污水渠堵塞,从而导致这里的污水无法排出。

    老大难问题难以根治

    针对56号居民楼楼顶预制板脱落的问题,奥奇丽社区了解情况后得知,该幢居民楼产权复杂,建议居民向市房产局反映情况,并寻求解决办法。至于污水渠堵塞的老大难问题,社区方面已多次将情况反映到有关部门,但目前问题依旧得不到有效解决,社区方面也很着急。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梧州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属下单位市政工程处。该部门覃师傅称,已多次到现场了解情况,现场查看发现此处并不属于市政管道。

    由于此处居民楼十分老旧,污水渠得不到及时清淤,个别地方又出现塌陷,所以就出现了污水渠经常堵塞的情况了。覃师傅曾与奥奇丽社区方面协商,建议由城区政府进行解决,也给出了整治方案供有关方面参考。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出台计划 启动21个旅游扶贫村开发建...
·2015年新农合大病保险特殊案件理赔流程明确
·梧州三“泳士”“下战书” 将横渡琼州海峡
·今年梧州市计划造林18万亩全民植树600万株
·龙圩区警方一周内查处四起伪基站诈骗案件
·两广七市报业联盟协商确定今年发展思路
·莲花山路重新修整 道路修整以单边修整方...
·全市安监系统督促整改隐患76项责令4家企...
·【精准扶贫进行时】量体帮扶助失学娃重 ...
到长城是好汉 大中华把梦圆
翰墨长卷励后人
校园义卖活动为贫困生筹助学基金
“我是冬泳人,我要上冬奥”
思良江休闲农业观光带格局初现
家门口就业脱贫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