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大数据系统既管工地又管人
梧州市推行建筑工地从业人员实名制和视频监控
2016-03-16 09:01   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吴艳虹) 记者从梧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目前梧州市正大力推行建筑工地视频监控,提高工程质量安全和文明施工管理水平,同时加强从业人员实名制管理,从源头上防范建设施工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

    为进一步规范建筑行业管理,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和自治区住建厅《关于积极推进广西建筑从业人员实名制管理试点工作的通知》,梧州市已从2015年4月开始,分两批对市内在建工程实行实名制管理和视频监控的试点工作。

    3月15日,记者在市住建委建管科看到,一名工作人员正通过“梧州住建工地实名制监管平台”,对龙圩集资楼施工现场进行实时监控。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全市有33个在建项目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约占符合安装条件项目的60%。这些监控摄像头分别安装在工地正门、塔吊和施工建筑的各个立面,可实时监控工地施工运转和现场管理情况。

    除了视频监控外,该系统还具有“诚信台数据库”、“建筑工程安全防护文明施工措施费管理”、“人员信息和工资管理”等功能。“人员信息和工资管理”管理页面详细地显示有建筑从业人员姓名、身份证、户籍、照片等信息,同时还显示了当月应发工资、实发工资的数额。据了解,该系统正与自治区住建厅监控平台实现实时对接。

    据悉,下一步市住建委将加大力度推行建筑工地从业人员实名制管理和视频监控系统安装工作,3月底前系统将覆盖到全市符合安装条件的在建工程,并试行通过建筑从业人员实名制管理系统平台挂钩办理的个人工资账户发放工资,力争5月1日开始实施。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黄俊华调研安保维稳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者
·梧州开展“神剑2号”专项行动打击五类犯...
·梧州市推行建筑工地从业人员实名制和视 ...
·万秀区开展思良江中小河流域水利设施综 ...
·梧州国家体训基地受损草坪已恢复至训练标准
·梧州启动信用管理体系建设 失信人在多方...
·乍暖还寒晴雨交替 季节性疾病易发需加强...
·梧州部署全面二孩政策落实及市医改卫生 ...
·醉酒男子持刀扬言捅路人 因涉嫌寻衅滋事...
平整村道方便车辆村民通行
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培训班开班授课
梧州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超载运输让藤县二级路“好受伤”
到长城是好汉 大中华把梦圆
销毁假冒伪劣商品近万件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