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神剑”剑指五类犯罪行为
梧州警方开展“神剑2号”专项行动
2016-03-16 09:14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张叶锋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张叶锋)今年,梧州警方将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盗抢骗、涉黑涉恶、涉毒犯罪、危险驾驶和赌博五类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专项打击,以超常举措集中警力打出平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上述信息,是记者从3月15日召开的梧州市公安局“神剑2号”专项行动新闻通报会上获得的。

    据了解,柳城县去年发生“9·30”系列爆炸案后,广西警方从当年10月中旬起至今年2月,在全区开展危爆物品管理大整治暨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专项活动,代号“神剑1号”。为了巩固“神剑1号”成果,从今年3月1日开始至12月31日,广西警方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神剑2号”3+X专项行动,对“盗抢骗”等区域性犯罪实施摧毁性打击。“神剑2号”3+X专项行动的“3”是指盗抢骗、涉黑涉恶、涉毒犯罪活动,“X”由各地警方根据当地治安实际选定两项,旨在“什么犯罪突出就打击整治什么”,坚决防止其危害社会。

    梧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陆志光在通报会上透露,2015年,梧州全市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24.8%,群众反映强烈的“两抢一盗”警情数同比下降29.26%,刑事案件总立案数同比下降4.57%,社会治安总体平稳可控。然而,当前梧州市的社会治安形势仍然复杂多变,打击防范犯罪工作仍面临较大挑战。

    陆志光表示,针对梧州市的社会治安形势,梧州警方开展“神剑2号”3+X专项行动的“X”行动,选定的是打击危险驾驶违法行为和打击赌博违法犯罪两项工作,这是由于飙车等危险驾驶违法行为和赌博违法犯罪行为猖獗,已成为影响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安全感的不利因素。

    据通报,自3月1日开展“神剑2号”专项行动后,梧州警方结合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部署开展了打击行动。行动至今仅半月就打掉了3个盗抢犯罪团伙,打黑除恶13起,破获系列盗抢诈骗案件42起,查获毒品刑事案件36起,查处涉赌案件218起,打响了“神剑2号”第一枪。

    梧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彭军表示,从侦破的系列案件来看,团伙性、系列性、职业性、地域性犯罪成为各类犯罪活动的常态。对此,公安机关将广泛发动基层力量,实施定向合成作战,就一批治安重点整治地区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对重点案件组织专门力量进行扩线深挖。同时,将不断加大毒品案件的打击力度,以超常的举措集中时间和警力,对区域性犯罪予以毁灭性打击,“打”出平安,“打”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黄俊华调研安保维稳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者
·梧州开展“神剑2号”专项行动打击五类犯...
·梧州市推行建筑工地从业人员实名制和视 ...
·万秀区开展思良江中小河流域水利设施综 ...
·梧州国家体训基地受损草坪已恢复至训练标准
·梧州启动信用管理体系建设 失信人在多方...
·乍暖还寒晴雨交替 季节性疾病易发需加强...
·梧州部署全面二孩政策落实及市医改卫生 ...
·醉酒男子持刀扬言捅路人 因涉嫌寻衅滋事...
平整村道方便车辆村民通行
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培训班开班授课
梧州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超载运输让藤县二级路“好受伤”
到长城是好汉 大中华把梦圆
销毁假冒伪劣商品近万件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