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基站辐射处标准范围 市民不必谈“辐”色变
2016-03-16 09:24   梧州零距离   邓烨君、张璐

3.15消费者权益日当天,中国移动电磁辐射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在梧州市鸳江丽港广场开展,科普人员现场测试微波炉、电磁炉等电器运行辐射值,并与基站辐射值进行鲜明对比,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电磁辐射。 张璐 摄

梧州移动技术人员现场测试微波炉辐射,让群众正确理解电磁辐射。张璐 摄

工作人员现场测试手机的电磁辐射值,引导市民正确理解电磁辐射。张璐 摄

市民驻足观看并了解电磁辐射知识。张璐 摄

3.15消费者权益日当天,梧州移动派出服务小组为市民提供通信业务咨询服务。张璐 摄

    3月15日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了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让市民进一步了解认识电磁辐射的相关科普知识,解答市民心中疑虑,带市民走出认识误区,中国移动梧州分公司联同梧州市环保局在鸳江丽港广场举行了中国移动电磁辐射科普知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为市民演示实时监测各类家电及手机的电磁辐射,吸引了大批市民的关注并体验。

    移动手机在生活中的使用越来越普遍,用户接收信息数据需要通过移动台、通讯基站、移动交换机组成的移动通讯系统,才能接收到信号。而通讯基站大多都建在一般住宅楼顶。不少市民担心长期以往,基站会产生电磁辐射,对人身体健康造成危害。对此,工作人员黎恒称,根据国家环保部发布的《电磁环境监控限制》规定,通讯基站信号所在频率(30~3000MHZ)的公众暴露控制值为40μW/㎝2 即0.04mW/㎝2 。随即他拿出电磁辐射测量仪,对准位于梧州大酒店顶层的基站检测,数据显示,实时检测值为0.0001~0.0003mW/㎝2左右,符合标准。

    “那手机的辐射大不大,符合标准吗?”,“一边充电一般用手机辐射是不是会更大?”活动现场,不少市民踊跃向工作人员咨询。工作人员解释称,手机的辐射一般在0.0011~0.0032mW/㎝2 间,属于正常范围,市民大可放心。为了让市民更直观地了解电磁辐射,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使用工具现场检测了电磁炉、微波炉等家电运行状态下产生的电磁辐射值,与手机、基站等辐射值进行一一对比。对比检测发现,手机待机及通话状态下的电磁辐射值,以及基站发射的电磁辐射值均较电磁炉、微波炉等家电的电磁辐射值还要小很多。市民梁雪将自家的电磁炉拿到现场给工作人员检测,数据显示该电磁炉在使用时产生的电磁辐射为0.004mW/㎝2 ,属于标准范围内。梁雪称:“测过之后及格我就放心多了,不用担心电磁辐射太大会危害到身体健康。”

    当天,除了电磁辐射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外,中国移动梧州分公司还在现场设置宣传点,由党团员志愿者现场提供通信业务咨询、促销活动信息告知,大大提高了广大消费者的维权意识,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邓烨君、张璐)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黄俊华调研安保维稳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者
·梧州开展“神剑2号”专项行动打击五类犯...
·梧州市推行建筑工地从业人员实名制和视 ...
·万秀区开展思良江中小河流域水利设施综 ...
·梧州国家体训基地受损草坪已恢复至训练标准
·梧州启动信用管理体系建设 失信人在多方...
·乍暖还寒晴雨交替 季节性疾病易发需加强...
·梧州部署全面二孩政策落实及市医改卫生 ...
·醉酒男子持刀扬言捅路人 因涉嫌寻衅滋事...
平整村道方便车辆村民通行
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培训班开班授课
梧州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超载运输让藤县二级路“好受伤”
到长城是好汉 大中华把梦圆
销毁假冒伪劣商品近万件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