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亲水修廊道 花庭植宝巾
第八届广西园博会梧州展园设山水花景观区
2016-05-03 10:03   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龙文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龙文)第八届广西园博会将于今年上半年在玉林市举行,目前,玉林园博园内的梧州展园正在建设当中。按照规划设计,本届梧州园的主题为“鸳江秀水宝巾情”,主要通过水庭、山庭和花庭三个景观区来展现梧州的山水文化和宝巾风情。

    据了解,第八届广西园博会园区选址于玉林市玉东新区玉东湖片区,划分为主展馆区、休闲滨湖区、园艺博览区和14个城市展园区四个园区。梧州展园位于城市展园区西部,用地面积5755平方米,北面是园区制高景点五彩飞阁,东面紧靠14米主园路,南面为贺州园,西面靠近休闲滨湖区。

    梧州园项目投资近300万元,选取鸳鸯江、山城地形和梧州市市花宝巾花等主要元素来进行设计和布局,以岭南园林造景手法来打造景观景点。其中,宝巾花花庭景观区设置于主入口区域,游人一走进展园即可看到庭院中心的宝巾花盆景、宝巾花池和藏花阁,花庭周边设置了多个特色景墙,通过门洞、窗口,以框景、漏景方式展现景观。庭院步道通过低矮栏杆作分隔,栏杆上亦种植有宝巾花盆栽,并在恰当的位置上标注有宝巾花品种、培育、栽植形式等内容介绍。水庭景观区在花庭景观区右后方,有流水、小桥、绿洲及秀水长廊等景观,水岸旁以杨柳及水生植物为主,园区两边仍以宝巾花装点。山庭景观区位于花庭景观区后方,以叠山手法造景,通过山石堆砌,打造花山、旱溪、冰泉等景观,而在上山阶梯、步道边及山石间仍遍布着大量色彩鲜艳的宝巾花,营造热烈欢快、春意盎然的氛围,突显出梧州园林绿化浓情开放、生机勃勃的特色和风情。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五一假期我市文体活动丰富群众快乐度假
·房企促销五一楼市网签商品房54套 或加速...
·由一季度运行情况看万秀区第三产业提质发展
·再生园区一季度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约11.91...
·西江三桥建设者假期全力抢进度 诠释“劳...
·梧州女大学生千里走单骑 足迹遍布半个中国
·司机眯一眼重型货车撞隧道 所幸无人员伤亡
·社区联合“双报到”单位实现困难群众落 ...
·南中路污水问题获整治 通渠清出动物毛发...
放飞航模
梧州日报社“五一”车展热度不减
劳动者假期坚守岗位 诠释“劳动美”
【百姓故事】梧州女大学生千里走单骑
南中路污水横流问题获整治
“五一”车展汽车宝贝齐亮相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