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11个月大女婴患肝硬化 90后父母亲欲割肝救女
2016-05-08 09:58   梧州日报   吴家宁

面对可怜的孩子,胡庆娇虽伤心欲绝,但不想轻言放弃。

    “谁能帮帮我的女儿,她才只有11个月大啊!”4月29日,岑溪市波塘镇容坡村大田肚组24岁的年轻母亲胡庆娇见到笔者时泪眼婆娑哽咽着说,女儿黎金婷不幸患上肝硬化,如果不及时换肝将命悬一线,她希望能有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孩子战胜病魔。

    女儿不幸患重症 命悬一线

    出生于1992年的胡庆娇是岑溪市波塘镇西岸村人,在农村家庭长大的她从小就养成了自立倔强的品格。因为家庭困难,17岁那年,她还未初中毕业就辍学远离家乡南下广东打工,后经人介绍结识了同为本镇容坡村的男青年黎启森,两人互相倾慕、日久生情,很快就确立了恋爱关系,并于2014年3月喜结连理。婚后的日子虽然简单平淡,却也非常温馨,不久就有了爱情的结晶。

    2015年5月28日,胡庆娇在镇上的医院诞下女儿黎金婷,“孩子生下来大约三个月的时间里,除了偶尔会有点小感冒外,其余都正常。”

    正当幸福在向胡庆娇一家人招手时,不幸却突然袭来。

    “大约孩子成长到了第4个月的时候,她的额头、胸部、脸部、四肢等部位开始变黄,而且有越来越黄的趋势。”胡庆娇告诉笔者,起初家人都以为孩子是患上一般性的黄疸,“因此,就用家乡人常用的土办法进行治疗,采摘了一些生草药熬水给孩子洗身。”

    不过,孩子的病情非但没有好转,反而愈加严重。而且,孩子的肚子也开始肿大,这才慌了一家人。

    当年的10月27日,胡庆娇带着孩子到岑溪市妇幼保健院进行检查,检查结果是患上了肝炎综合征,这种疾病伴有黄疸、病理性肝脏体征和血清丙氨酸转氨酶增高等症状。

    “好端端的一个孩子怎么就得了这种病!当时,我只感觉脑子嗡的一声,感觉天都要塌了。”胡庆娇噙着眼泪向笔者回忆道,女儿在医院治疗了半个多月后,病情并没有稳定下来,偶然听到朋友说服用民间医生开的中药可能效果会较好。于是,她和家人帮女儿办理出院手续回家调养。

    然而,一道道苦涩的中药药汤并没有带来奇迹,小金婷的病依旧没有好转。

    今年1月8日,胡庆娇再次踏上艰辛的求医之旅,带着孩子来到广西桂东人民医院检查治疗,检查结果为肝硬化。

    “医生面对我女儿的情况,也是束手无策,一度发了病危通知书。”胡庆娇说。

    在维持女儿生命的同时,胡庆娇仍不忘为彻底根治疾病而四处奔波,哪怕有一线儿希望也绝不轻易放过。

    父母欲割肝救女 急盼援助

    就在陷入绝望之际,有的医生告诉胡庆娇,她女儿的病并非是不治之症,不妨到南宁大医院了解一下情况。

    于是,今年4月20日,胡庆娇一个人带着孩子来到了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药物只能维持孩子生命,只有做肝移植才有治愈的希望。”医生告诉胡庆娇。

    4月28日,在得知孩子如换肝能挽救生命后,远在广东打工的黎启森放下手中的活,赶回了家。

    胡庆娇和她的丈夫黎启森均表示,只要匹配成功,自己都会毫不犹豫让医生切除自己35%左右的肝,移植给自己的孩子,活着就是为了孩子。

    但面对20万元左右的手术费,他们犯了难,悲痛欲绝却欲哭无泪,他们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不知道该怎样做。

    “孩子才这么一点大,我实在不忍心看着她遭遇不幸。”黎启森边说着边流下了眼泪。

    黎启森告诉笔者,自己目前在广东东莞桥头镇一间五金厂打工,如果经常加班一个月才有3000元左右的收入,只能勉强维持一家人的日常生活,“孩子几个月来四处奔波求医,已经花费了8万元左右,几乎所有的钱都是向亲戚朋友借的,能借到的钱都已经借遍了,现在已是赊借无门了。”

    “肝我们夫妻俩可以割给孩子,可这高昂的手术费却真的让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真希望有好心人能救救我的孩子。”胡庆娇表示,孩子还小,又这么可爱,她决不会轻言放弃。现在只能把希望寄托在社会爱心人士身上,愿好心人能伸出援手,帮助他们一家渡过难关。

    如果您有爱心有能力,请您与胡庆娇联系,为这个濒临绝望的家庭送去一丝希望。

    吴家宁 文/摄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一季度我市重大项目开工及投资进度排全 ...
·11个月大女婴患肝硬化 90后父母亲欲割肝...
·交警部门5月开展专项行动 严厉整治酒驾醉驾
·东盟副产品交易中心项目建设完成“三通 ...
·“壮族三月三”电商节落幕 梧州5家企业 ...
·市质监局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检查
·岑溪市整体提升乡村建设实效
·交通部门做好在建项目洪水防御及道路安 ...
·长洲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八亿元
大塘市场加紧升级改造
321国道蒙山段“水浸街”
大雨致市区部分路段短时积水
暴雨来临前夕 乌云压城
大雨过后 金叶满道
网友问政反映机场路批发市场脏乱差臭气熏天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