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一季度我市重大项目开工及投资进度排全区前列
重大项目完成投资逾11亿
2016-05-08 09:55   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叶绮绚

    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叶绮绚)梧州机场迁建工程进场道路路基土石方工程已全部完成,机场试验段I、II标段施工有序推进,航站楼基础施工同步展开;梧州至柳州高速公路累计完成路基挖方70%、路基填方64%,完成桥梁桩基78%,开工涵洞工程65%,隧道工程完成洞身开挖及初期支护约80%,项目总体推进顺利;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社学片区社学大道工程已完成场地平整,并提前开工建设,正在进行路基开挖……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保持投资对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今年以来,我市重点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实现开竣工,力促自治区层面和市层面重大项目按计划开竣工,为全年重大项目建设奠定良好开局。今年,我市列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36个,其中新开工项目5个、续建项目17个、竣工投产项目3个、预备项目5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50.91亿元。一季度,全市自治区层面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1.63亿元,占全年投资计划的22.84%,在全区14个市中排名第四,开工率在全区排名第二,其中骆驼集团华南蓄电池有限公司年处理15万吨废旧电池回收、梧州温氏农牧有限公司农牧业养殖、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社学片区道路建设工程一期、梧州市苍海新区整体城镇化建设等四个项目提前开工建设。

    与此同时,我市列入自治区一季度重大项目建设“开门红”活动的项目也进展顺利。据悉,我市列入自治区一季度开竣工实施计划的项目共66项,项目总投资155.69亿元;其中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1项,总投资3.67亿元;市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65项,总投资152.02亿元。截至3月底,共有65个项目按计划实现开工,开工率98.48%。

    目前,我市重大项目建设进入攻坚关键期。按照“开工一批、续建一批、竣工一批、储备一批”的项目建设格局,市相关部门及各施工单位采取有力措施,抓好项目开竣工,对新开工项目突出“早开工”,加快落实项目审批等前置手续,稳妥推进征地拆迁等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项目如期开工。针对重大项目建设瓶颈,市发改、住建等部门每月定期召开项目协调会,加大项目协调力度,努力破解电力短缺、融资困难、用地指标不足等“瓶颈”制约。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市发改委重大科、市重点办等部门围绕抓好管好服务好重大项目,推进项目建设管理信息化、规范化,力促项目加快建设。

    下一阶段,我市将采取激活民间资本、积极筹措项目建设资金、保障项目用地等举措,建立重大项目建设协同联动保障机制,协调相关部门及时破解项目难题,优先保障重大项目建设的用地、资金需求,助推各类重大项目按计划进度有序推进,拉动投资的持续增长。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岑溪市整体提升乡村建设实效
·交通部门做好在建项目洪水防御及道路安 ...
·长洲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八亿元
·市质监局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检查
·交警部门5月开展专项行动 严厉整治酒驾醉驾
·东盟副产品交易中心项目建设完成“三通 ...
·“壮族三月三”电商节落幕 梧州5家企业 ...
·小村落亮起了太阳能路灯 惠及四千名群众
·追记市公安局万秀区分局刑侦一大队民警 ...
大塘市场加紧升级改造
321国道蒙山段“水浸街”
大雨致市区部分路段短时积水
暴雨来临前夕 乌云压城
大雨过后 金叶满道
网友问政反映机场路批发市场脏乱差臭气熏天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