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环城高速加快建设步伐
项目三个合同段全部进入路基建设阶段
2016-05-11 10:11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黄永福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黄永福) 日前,由中国十七冶交通工程技术公司承建的梧州市环城高速公路上雷岭隧道项目正式开始施工,这也是今年1至4月梧州市环城高速公路项目不断加快建设步伐的一个缩影。

    据悉,上雷岭隧道为分离式隧道,左洞长978米,右洞长975米。由于其穿越丘陵山脊山谷,地质复杂、工程艰巨,是梧州市环城高速公路项目的重难点工程。

    作为连接通往两广主要城市的高速公路网络过境通道,以及梧州市内连通产业园区和主要港口码头、城市片区的重要通道,梧州市环城高速公路自开工以来一直备受市民关注。记者从梧州市交通运输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梧州市环城高速公路项目三个合同段已全部进入路基建设阶段,全线隧道和特大桥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全线最大的控制性工程扶典口西江特大桥已进入主墩墩身混凝土浇筑阶段,争取年底前基本完成全部水上桥墩的墩身混凝土浇筑作业及矮塔斜拉桥的塔身施工。

    今年以来,梧州市遭遇近年来同时期少见的雨水天气,加上今年汛期又比往年提前,不利天气对梧州市环城高速公路项目进度带来了极大影响。建设者们想方设法克服雨季带来的不利因素,全力以赴抢抓工期,推进各项工程建设。据统计,今年1至4月,该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1.6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27.6%,全线已完成清表36.1%、桥梁桩基已完成23.6%,路基土石方、软基换填土、隧道开挖等工程正有序推进。

    据了解,总投资61.5亿元的梧州市环城高速公路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2010-2020)中的“横4线”苍梧(龙眼咀)~硕龙高速公路的支线路段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主线及省际通道全长56.68公里,城东和塘源2条连接线全长约5.994公里。全线设置倒水北、夏郢、旺甫、城东、塘源、思念、河步7处互通立交,主线、省际通道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该项目的建设对加快实施“泛珠三角经济区”建设,密切区域经济往来,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意义重大。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我市16个项目列入自治区西江经济带建设 ...
·环城高速公路三个合同段全部进入路基建 ...
·金晖公司302、303、307等三条公交线路有...
·今年一季度我市商品住房库存面积逾234万...
·龙圩区法院首度按新庭审规则开庭审案
·我市全面停用口服脊髓灰质炎减毒活疫苗 ...
·我市或在主汛期前出现“晴天涨水”现象
·梧州毅德城——老旧市场搬迁的理想承接地
·投资牛奶产品可获高额回报?工商已介入调查
红岭路人行道路面塌陷 正在调查塌陷原因
建筑工地泥头车未经核验不得运输
全市各地抓实地灾隐患监测防控
长洲区倒水镇全面做好防汛抗洪抢险工作
临江景点被淹
冷冷清清的骑搂城邮局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