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医院院长非法收受他人钱财
一审获刑三年两个月并处罚金
2016-05-11 16:54   西江都市报   梁植刚

   西江都市报讯 医院本是救死扶伤的地方,而医疗领域腐败问题则是玷污圣地的毒瘤,岑溪市中医医院原院长林雁就因收受贿赂受到了法律制裁。日前,岑溪市人民法院一审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林雁有期徒刑三年两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违法所得款28万元人民币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据了解,林雁于2002年12月起任岑溪市中医医院院长。2009年末,在岑溪市中医医院对住院楼洁净手术部与ICU重症监护中心净化系统采购及安装项目进行招投标过程中,林雁利用其任该院院长的职务便利,为广东某医疗设备供应商提供帮助,使该公司顺利中标。林雁还在该项目的施工和付款环节按照合同约定予以配合,收受该医疗设备供应商给予的贿赂款人民币18万元。2012年年底至2013年年初,在岑溪市中医医院门诊医技楼建设项目进行招投标过程中,林雁收受个体工程承建商余某“感谢费”人民币10万元。

    岑溪市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林雁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其任岑溪市中医医院院长职务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钱财人民币28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构成受贿罪。因林雁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已退出全部赃款,依法酌情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一审判决。

    (梁植刚)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我市16个项目列入自治区西江经济带建设 ...
·环城高速公路三个合同段全部进入路基建 ...
·金晖公司302、303、307等三条公交线路有...
·今年一季度我市商品住房库存面积逾234万...
·龙圩区法院首度按新庭审规则开庭审案
·我市全面停用口服脊髓灰质炎减毒活疫苗 ...
·我市或在主汛期前出现“晴天涨水”现象
·梧州毅德城——老旧市场搬迁的理想承接地
·投资牛奶产品可获高额回报?工商已介入调查
红岭路人行道路面塌陷 正在调查塌陷原因
建筑工地泥头车未经核验不得运输
全市各地抓实地灾隐患监测防控
长洲区倒水镇全面做好防汛抗洪抢险工作
临江景点被淹
冷冷清清的骑搂城邮局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