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西江大桥实行单边封闭维修施工期间
摩托车可双向行驶
2016-05-16 10:56   梧州日报   记者 全淦枚

施工人员正在对桥梁伸缩缝进行混凝土切割、挖掉水泥残渣。

    梧州日报记者 全淦枚 文/摄

    5月9日,西江大桥维修施工开始,大桥被单向封闭起来,实行单向行驶。对此,市民热议,西江大桥维修期间,车辆如何出行。桥梁维修施工方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西江大桥维修只是对桥面破损处、桥梁伸缩缝、桥梁两旁的隔离杆等进行维修。施工期间,西江大桥实行车辆单向行驶,但原则上允许摩托车双向行驶。

    现正进行施工

    9日下午,记者来到西江大桥看到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动工了。在长洲岛公交总站对出路段,梧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梧州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出示了公告以及车辆行驶指示牌,在西江大桥桥头,管理部门也放置了施工指示牌,红色路障将西江大桥一边围闭起来,工作人员正在对桥梁伸缩缝进行混凝土切割、挖掉水泥残渣。

    据维修公告所示,西江大桥的维修时间为2016年5月9日9时至2016年6月4日21时。“西江大桥这次并非是大面积维修,而是对桥梁伸缩缝、桥面的破损处以及桥梁两侧的隔离杆进行修补。”在维修现场,施工方的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工作人员会把桥梁伸缩缝进行混凝土切割,再重新植入钢筋焊接,并将桥面破损的地方的水泥残渣挖掉,重新铺设水泥,也会对两旁有破损的隔离杆进行修补。

    施工期间实行单向行驶

    据了解,施工期间,西江大桥实行单边封闭施工管理,并且实施单向行驶。机动车由北往南(梧州市区往龙圩区方向)单向通行,由南往北(龙圩区往梧州市区方向)车辆绕云龙大桥进入市区,桥梁维修期间所有重型车辆禁止通行,需要绕道高速公路行驶,违者实行电警自动抓拍。

    “施工期间,大桥原则上是允许摩托车双向行驶的。”该工作人员表示,除了摩托车其他车辆都只能单向行驶。在现场,记者观察到,过往车辆皆按照规则有序地单向行驶,不少摩托车来来往往,在大桥上双向行驶。记者看到,该路段并没有因为大桥维修而出现拥堵的情况,过往车辆皆有序通行。

    相关公交车改路线

    据悉,为了方便出行,西江大桥维修期间,梧州珍宝巴士公司对49路、50路、9路公交车作出了相对应的调整,广西梧州超大金晖公共汽车有限公司也对302、303和307三路开往龙圩区的公交车路线进行了调整。

    这些公共汽车从梧州市区开往龙圩区方向时,路线不变,但从龙圩区开往市区方向时会绕行云龙大桥,经河东片区再到河西片区。由于绕行,单程所需时间会相应的增长,市民出行需要注意预留时间。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双报到”活动锤炼党员干部作风聚民心综述
·梧州市举办第26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关爱孤...
·多部门宣传防治碘缺乏病 食盐补碘最简单...
·西江大桥单边封闭维修施工期间摩托车可 ...
·“诚信金融公益行”活动昨在玫瑰湖公园举行
·梧州市博物馆开展系列活动迎接国际博物馆日
·长洲区警方"一街一警一微群"打造群防群 ...
·芝麻城小区周边临街饮食店乱搭私建扰民严重
·藤县出台结对帮扶信贷支持等政策举措助 ...
两广宠物市场迁新址
长洲水利枢纽开闸泄洪控制库区水位
大山深处的坚守与呼唤
社团文化节
自助借书
潘塘公园社区小影院首场放映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