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小区地面下沉日益严重 业主焦急盼维修
2016-05-20 12:47   梧州日报   记者 全淦枚

    福兴花园东侧围墙倒塌了一部分,倒塌部分换成了铁皮;地面出现倾斜下沉。业主担心雨天大雨冲刷,地面下沉情况会更严重,只能用塑料布遮盖地面。

    梧州日报记者 全淦枚 文/摄

    近日,福兴花园的业主心里越来越焦灼了,因为小区东侧的围墙和旁边几栋楼房的地基下沉越来越严重了。业主说,住得不安心,期盼有关管理部门能够尽快修复处理好。

    记者调查:围墙倒塌了一部分 地面下沉

    “2011年,这里的围墙开始倒塌了一部分,现在没倒塌的部分地基也已经出现了不少裂缝。”福兴花园业委会主任李婉儿告诉记者,从2011年起,小区东侧的围墙倒塌后,附近地面也出现下沉的情况。“主要是5-2栋、6号楼、7号楼、8号楼这几栋与东侧围墙相隔的楼房地面下沉,尤其是6号楼和7号楼,下沉情况较为严重。”

    记者在现场看到,福兴花园东侧倒塌的部分围墙已换成了铁皮,围成了铁皮围墙,从5-2栋至8号楼,围墙与楼房之间相隔的地面高低不一,越靠近围墙的地面越向下倾斜,地面上有大小不一的裂缝,连围墙底部也有不少裂缝,有的裂缝开口有半个拳头大。据李婉儿介绍,自小区东侧旁边的楼盘施工后,小区地面就慢慢出现裂缝,下沉等情况,铁皮是该楼盘的施工方与小区业委会协商后搭建的。

    “现在地面下沉情况越来越严重了,有的地方下沉约有30到50厘米,业主担心楼房也会跟着倾斜。”李婉儿表示,6号楼3单元102房的房间墙壁上已经出现了裂缝,业主担心安全只能搬出该房间。

    业主期盼:有关部门能够尽快维修处理

    小区地面为何会出现下沉?业主认为是旁边正在建设的楼盘挖掘地层所导致的。“我前段时间已经将情况以书面的形式向市住建委汇报了,而旁边在建的楼盘施工方与有关管理部门也来了小区实地查看,但是目前还没有给出答复。”李婉儿表示,现在业主住得心慌慌的,都期盼有关部门能够尽快将情况处理好,还给业主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李婉儿介绍说,因为地面下沉处埋有天然气管道,业主都担心随着地面的下沉,天然气管道会开裂发生泄漏

    “最近多雨,业主担心大雨冲刷会导致地面下沉得更严重,以及裂缝不断开裂,就用塑料布盖住地面。”李婉儿表示,丰业社区提供了一批塑料布,把围墙与楼房之间相隔的地面,从5-2栋至8号楼都遮盖着,业主还用石头、砖块压着以防塑料布被风雨吹走。

    地面为何下沉,到底是否如业主所说的是旁边的楼盘施工所导致,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没有权威机构给出结论。但不管是何原因造成,福兴花园的业主都希望有关管理部门能够将这个事情处理好,让业主住得安心。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有关部门紧急修复云龙大桥人行道下陷
“小黑”搬进彩色新家
省道323线一路段边坡塌方 交通一度中断
梧州交警部门查套牌小车牵出无证运输香烟案
西江大桥雨天作业
蝶彩小区棚户改造有序推进
武警梧州市支队官兵开展防灾应急演练
云龙大桥人行道下陷
30多年收藏5万多册小人书
岑溪警方向群众返还失窃的赃物赃款
大塘街道办下属十个社区开通微信公众平台
两广市场搬迁工作如何“落地”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