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把好初始关 监督全过程
岑溪市探索推行农村党建审核员制度
2016-08-27 09:11   梧州日报   孔垂灿

    梧州日报讯 今年以来,岑溪市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中,探索推行党建审核员制度,由14个镇党委选派思想素质较好、工作能力突出、了解村情的包村党员干部进驻全市282个村(社区)担任党建审核员,对各村的党建工作进行初审预审,把好基层党建的初始关,进一步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为精准脱贫注入党建力量。

    ——岗前培训增强履职能力。下派之前,镇党委召集各党建审核员进行集中的业务知识培训,以便进村后更好的开展工作。同时由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等部门单位牵头,专门搜集并编制了《岑溪市农村党建工作指导手册》、《岑溪市当前农村党建重点难点》、《岑溪市农村党员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剖析》等相关资料3套,连同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资料,分发到审核员手中,为开展工作提供理论支持。

    ——“双重责任制”明确工作职责。明确党建审核员在农村党建中的推动义务:宣传党在农村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助抓好支部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听取群众合理诉求,为镇党委开展党建工作提供意见建议等。赋予党建审核员农村党建的审核权利:了解党的惠农政策及镇党委的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掌握党支部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把好扶贫项目的程序实施合法关、资金使用安全关、工程质量关,人员遵纪守法关;全程监督跟踪村(社区)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等。

    ——“必到必联”促使真履职。农村党建审核员要经常走家入户,做到“四必到五必联”。“四必到”即自己所驻村的“三会一课”必到,重要活动和事情必到,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必到,贫困户要求帮助解决的合理诉求必到。“五必联”即必须定期不定期地联系走访村里的贫困户、致富能手、党员模范、村民代表、老干部,及时了解驻村党建、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的实际进度。

    党建审核员制度实施以来,成效明显,仅大业镇的15名党建审核员,就参与审核党务村务、民主理财等80余次,及时向镇党委反馈问题8件,提出建议20多条,解决了一些在精准脱贫等中心工作中村干部不愿理、不敢管和审核不到位的问题,推进各村党务、村务、财务更加透明,惠农政策和脱贫项目落实更到位。(孔垂灿)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朱学庆率团参加第24届广州博览会并考察 ...
·蒋海东组织召开绩效考评工作分析会
·岑溪市探索推行农村党建审核员制度
·市政府召开第十三届梧州宝石节组委会第 ...
·今年秋学期起我市一年级新生将使用新版 ...
·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开展中秋节前月饼市场 ...
·藤县昨日全城停水 供水公司需进行设备管...
·交通事故"撞出""瘾君子" 民警在一涉事车...
·九名游客旅途中上吐下泻 疑似食物中毒
“开学季”,商家有的欢喜有的愁
龙圩一公交站后通讯光缆脱落多时无人管
南岸工区进行道路路基建设
摩托车违规占用小车收费泊位
举办职工运动会丰富职工业余生活
松脂厂生活区棚改项目预计9月底完工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