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美食频道 >>正文
     
是什么样的美食,让没有招牌的店铺深得人心?
2019-02-18 18:42    梧州美食江湖   刺猬姐

自从“肠粉系列”推送以来,很多粉丝在后台留言告诉刺猬姐,有一家在原炭素厂对面的老字号肠粉店一直是他们的最爱。

最初这家肠粉店是没有招牌的,久而久之,喜欢来这里吃肠粉的人们形成了默契,都叫它“炭素厂对面的肠粉店”。没有招牌没关系,大家认的是这家肠粉的味道。后来为了方便食客寻找,又因这家店铺是18号,店主就干脆取名为“十八铺肠粉店”。

这家开了21年的肠粉店,现在主要是李氏三姐妹一起经营。店是四姐阿玲与丈夫开的,后来三姐和五妹也来帮忙,一帮就是十多年。

阿玲说,不仅仅是肠粉真材实料,连拌肠粉的咸酱汁也是用猪筒骨熬汤加以酱油等调味料调配出来的,番茄汁则是用新鲜番茄磨碎煮出来的,用新鲜的食材做出来的食物有实实在在的味道,这是模仿不出来的,“我想这就是大多数熟客和街坊几十年以来一直都帮衬我们的理由吧。”

因为店铺开得早,用料又实在,深受“早起的鸟儿”欢迎,这家店一直遵守着一个约定——为清早上班赶时间的食客们打包好肠粉。

凌晨五点多,天还没亮,阿玲与丈夫便已经提前准备好一大盘肠粉,在蒸屉上保着温,酱汁也已经分装成一袋袋。这些肠粉是为附近公交车始发站的司机大哥们准备的。


阿玲说:“有时候师傅们拿到了肠粉还不能立刻吃,要到达终点站之后才能吃,所以打包也有学问,不能包装得严严实实,要戳一两个小洞,让水蒸气出来,不然肠粉会被水蒸气泡软,就不好吃了。这样打包会有点麻烦,但是一想到师傅们打开饭盒时,吃到的还是美味的肠粉,我们也会觉得很欣慰。”

近几年来,周围的住户陆陆续续都搬走了,来吃肠粉的食客也渐渐少了,当被问到是否也会搬走,阿玲说也想过,但还没决定搬去哪里。

食客“老油条”:滑嫩是我对这家肠粉第一印象,老板娘自己调制了豆豉酱,再加上番茄甜酸汁,一个字:正!因为太饿,我一拿到肠粉就吃上了,但听老板娘说,如果你有耐心等一小会儿,肠粉放冷一点再吃,口感会更爽滑更弹牙!我决定下次试一试!

食客“慧姐”:判断一家肠粉店的品质,刚蒸出来的新鲜净肠粉是最好的参照物,好的净肠粉口感必须是爽滑带韧劲儿的。十八铺的净肠就有这样的特点,这是本人喜欢这家肠粉的原因之一。而最考验各家蒸粉师傅经验手艺的当属蛋肠,因蛋肠有两次入蒸柜的工序,时间的把控直接影响到口感嫩滑程度,十八铺的蛋肠出品质量还是挺高的。由于该店在我上班必经之路,而且门口停车方便,经常会买“一净一蛋”,现点现吃,搭配着咸酸汁,就是我的早餐首选。

地址:万秀区富民三路18号(原炭素厂公交站旁)

总策划:刘CEO

推广:吴掌柜

作者:刺猬姐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