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道路景观增色添彩
玫瑰湖公园“颜值”再提升
2019-03-13 10:2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黄超光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黄超光)改造“红+黑”的环湖道路,增种鲜艳的黄花风铃木,增加粉红色的游客导向语……近期,玫瑰湖公园配合“城市建设提质年”活动,开展了一系列的绿化景观提升改造工作。

3月12日,新铺设的环湖绿道为玫瑰湖公园增色不少。 记者 杨扬 摄

3月12日,阳光明媚,记者来到玫瑰湖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环绕着公园的“红+黑”的道路,有的市民在散步晒太阳,有的则在步道上慢跑。沿着环湖道路步行,记者发现道路两侧有了不少变化:新增了不少分类回收环保垃圾桶,每相隔一段距离就设置有坐凳、标志标识牌等便民设施。

在玫瑰湖公园新增设的春花园内,黄花风铃木“唱主角”,配以碧桃、水红宝巾花等各色花卉。据玫瑰湖公园管理人员介绍,春花园面积为3000多平方米,日后公园管理方将根据创建国家4A旅游景区的标准,增加其他不同季节的花卉,同时把现有的绿化景观进行整合,创造出多层次、多色彩的景观效果。

该管理人员介绍,此前,玫瑰湖公园在路灯、道路、垃圾桶、厕所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较薄弱,从去年开始,公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新增一批环保垃圾桶及坐凳,改造提升公园环湖路及排水渠,铺装车行道及人行道。在绿化景观提升方面,公园种植了桃花、宝巾、黄花风铃木、宫粉紫荆等乔灌木近2000株,以及各种色块植物约3480平方米,为环湖路沿线绿化景观增色添彩。同时公园还在景区主入口、南门广场、水上乐园分别新增1处摄像头,与市旅游部门监控系统相连接。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