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增加活动供给推广全民健身
我市深化体育改革推动体育事业发展
2019-03-12 08:4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林雅洁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林雅洁)去年以来,我市深化体育改革,创新办赛机制,推动了体育办赛水平提升,激发了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据市体育局统计,2018年我市承办了10项全国性以上赛事,参赛运动员达10000人次,观众超10万人次。

我市对25项体育赛事活动和体育培训活动实行政府购买服务公开招标,推进多元主体办赛机制改革,增加体育赛事活动供给。在体育赛事方面,我市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开展了系列体育活动,举办了“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等国际性赛事3项、2018年全国女子水球锦标赛等全国性体育赛事7项、广西全民健身运动会等全区性赛事9项、2018年梧州市直机关职工运动会等全市性体育赛事活动100多项,赛事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我市以赛事活动为平台,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一年来,我市组织开展了“千村万户”群众体育系列活动、新年迎春系列体育活动,组织参加了广西“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暨体育庙会活动、第五届广西万村农民篮球赛,继续办好梧州市龙舟大赛、青年运动会、妇女趣味运动会等传统赛事,积极推广普及太极拳、八段锦等全民健身运动,联合城区政府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举办“社区运动会”等群众身边的体育赛事活动,实现了月月有赛事、周周有活动全覆盖,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占总人口数的比例达38%以上。

我市还着力深化后备人才培养体系改革,推行“市队联办”等训练机制和后备人才培养模式,鼓励扶持社会体育组织开展青少年体育项目训练,加大优秀运动员培养力度,促进竞技体育水平提升。去年,我市共向自治区优秀运动队、体校输送运动员23名;组织推荐137名梧州籍运动员参加全国冰雪项目跨界跨项跨季选材,先后有13名运动员入选冬奥项目集训队;组队参加2018年广西年度锦标赛,摘获47金41银39铜;梧州籍运动员张淑婷在蹼泳世界杯分站赛获得一金两铜。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