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管控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
藤县多举措加强非洲猪瘟疫情防控
2019-03-12 09:0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黄群礼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近日,藤县进一步落实管控措施,加大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力度,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落实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中,该县加强了兽医人员、养猪场负责人及村动物防治员的培训,提高防控技能。在全辖区内开展非洲猪瘟排查工作,对全县473个规模养猪场或生猪散养村(社区)以及15个生猪屠宰场进行了排查,处理无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的猪产品330公斤。做好餐厨剩余物(泔水)管理工作,要求餐饮业要建立餐厨废弃物处置台账,定期向监管部门报告,并接受监督检查。对饲喂泔水猪场(户)进行督促整改及巡查,确保全面禁止使用泔水喂猪。加强生猪及其产品的调运监管,做好生猪运输车辆备案工作,及时查询每天是否有从疫区来源的生猪或生猪产品进入辖区,实施点对点对接,如发现屠宰或饲养,马上按照规定处置。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做好非洲猪瘟防控的宣传工作。组织开展规模养猪场、种猪场面对面检查指导,要求养殖场加强检查消毒、检疫申报,病死猪无害化处理,督促其全面落实动物防疫主体责任,引导规模场净化场周边环境。加强非洲猪瘟应急管理和应急应对,一旦发现非洲猪瘟疫情,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及时有效扑灭疫情,坚决防止扩散、蔓延。

同时,藤县进一步加强生猪定点屠宰的生猪产品经营,对各乡镇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及部分冷库企业进行摸底排查,了解猪肉进货渠道。各定点屠宰厂坚持凭证进场,落实好各项检疫消毒措施,加强抽检力度,完善进出台帐,凡是没有畜牧部门检疫证明的生猪一律不能进场屠宰,凡是没有经定点屠宰并检疫合格的生猪产品一律实行市场禁入。

(黄群礼)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