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服务触角延伸到家门口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杨战强
2019-03-15 09:4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杨战强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杨战强)近来,家住灏景小区的市民刘女士常到丰业社区“西江驿站”买蔬菜。她说,这里的蔬菜新鲜且价格公道。原来,该驿站通过党建引领,利用智慧社区信息平台,推动城市购买力与乡村农产品有效对接,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城乡群众。

目前,我市在人口密集区域开设15个“西江驿站”,将党的服务触角延伸至群众家门口,不断夯实党组织服务基层的基础。这是我市作为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示范市,推行“123”工作模式的成果之一。据悉,“123”模式即围绕建设美好社区一大核心目标,编织组织共建、智慧服务两张网,力争实现优质服务、高效治理、提升城市建设管理质量三大成效。

当前,我市从平安、宜居、人文、和谐、智慧五大方面着手创建美好社区。经过探索,各街道办事处社区整合“双报到”单位、辖区单位,以及居民小区等资源力量建立联合大党委,在商圈、楼宇构建横向到边的联建共建党组织,在居民小区构建“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楼宇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纵向到底的楼宇党组织。社区党委定期组织共建单位党组织召开“党建联席会”“书记议事会”等,引领各类党员共同参与社区治理、服务城市发展。

同时,我市作为全国80个信息惠民试点城市之一,近年累计筹措资金6亿多元搭建现代信息技术管理平台。全市57个社区借力信息技术平台打造智慧社区,在党建、政务、便民服务中推行智慧服务,通过开设“云上支部”,在线提供医疗、教育、办证等服务,提供和居民衣食住行相关的便民信息等,满足党员群众各类发展需求,有效提升基层组织服务群众质量和效率。

组织共建、信息互联推动资源高效整合,城市基层党组织服务发展的力量日益壮大。目前,我市南中社区、丰业社区等社区组织党员成立义务巡逻队,“骑楼大妈”等典型相继涌现;通过购买社会服务,打造“家长夜学堂”等品牌公益活动;引导无物业小区实行“红色物业”管理模式,组织开展“做新时代文明人”主题教育活动等,助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环境品位。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