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活跃消费市场 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我市商务工作将推动利用外资提质扩量
2019-03-14 09:1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记者从市商务部门获悉,今年我市将着力抓好消费、外贸稳增长,努力扩大对外贸易,夯实电子商务基础,优化口岸通关营商环境,推动利用外资提质扩量,力争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外贸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3%的目标。

据介绍,今年我市将继续抓好社会消费稳增长工作,针对重点地区、行业和企业精准施策,持续开展“百日促消费”“百店大促销”等活动,积极培育打造梧州促消费品牌;创新升级六堡茶等梧州特产行销全国、全球活动,联合市茶业办开展杭州展、北京展和深圳展,推进老字号提质工程,引导梧州“广西特产核心品牌”“广西老字号”“广西伴手礼”等品牌线上线下集聚营销;推进商贸流通重大项目建设,包括续建毅德商贸物流城(一期)、中恒国际医药商贸物流产业园等项目,加快商贸物流园区电子商务基地(二期)、兴悦商业广场暨红星·美凯龙等项目建设。

今年我市“东融”开放格局将进一步提升,这是我市加工贸易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也是招商引资落到实处的最好抓手。我市将继续推进第二轮加工贸易倍增计划,积极开展以园区、产业为主题,开展以粤港澳、长三角等地为重点的加工贸易驻点招商活动,吸引更多重点龙头加贸企业落户我市。积极推进广西西江开发集团梧州有限公司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指导梧州毅德城作为市场主体加快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培育,培育外贸新业态。继续组织企业参加中国进口博览会、广交会、中国广西商品博览会、境内外展会,不断开拓国际市场。

电子商务项目建设方面,我市持续推动电子商务“十百千万”工程,健全电子商务示范体系建设,做好市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示范基地、示范点(站)、定点机构和定点实践基地认定工作,重点推进梧州市商贸物流园区电子商务示范基地、阿里巴巴淘宝特色中国·梧州馆、京东特色中国·梧州馆等重点项目建设。同时,加快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工程,构建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完善蒙山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区、藤县宝成电子商务产业园、梧州飞天电商众创园等园区建设,大力培育“网红”农产品,助力乡村振兴和电商精准扶贫。

在做好口岸提效降费、优化口岸通关营商环境的同时,我市将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CEPA合作交流,计划在2019年统筹各相关成员单位推进金融服务、旅游服务、交通物流、专业服务、制造业及科技创新、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教育与人才、健康医疗服务等重点合作领域的工作;落实商务备案改革工作,进一步整合优化投资者办事流程,推进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受理。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