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优化基础设施  提升产业效益
今年我市继续整合资源推进深度贫困村扶贫开发
2019-03-14 09:0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陈静樑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陈静樑)记者从市扶贫办获悉,今年我市将继续深入推进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围绕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以及“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的目标要求,聚焦发力解决突出问题。

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有9个深度贫困村,分别是苍梧县沙头镇参田村、深塘村、石川村,狮寨镇岛朝村,梨埠镇蒌底村、马进村,以及藤县古龙镇德安村、平福乡莫泗村、宁康乡料南村。去年以来,我市在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产业质量、壮大集体经济、资金政策等方面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9个深度贫困村共建成村屯道路46条50.52公里,新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项目6个,推动产业逐步向特色化、专业化、规模化、产业链化迈进。现在,有4个深度贫困村的村集体经济收入已超过4万元。

我市深度贫困村均地处偏远,基础设施落后,部分群众出行依然困难,加上特色主导产业仍处于起步阶段,农副产品加工业滞后,整体效益不高。今年,我市各级各职能部门及帮扶单位将以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发展能力为抓手,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整合财政涉农资金,改善深度贫困村人居环境和发展条件。同时,各级将从政策保障和奖励机制上引导市场经营主体到贫困村发展产业,优化贫困户与市场经营主体的利益联结模式,带动更多深度贫困村群众参与资产收益扶贫,并通过开展“党旗领航·电商扶贫”系列活动,拓宽当地农产品营销渠道、提高产业效益。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