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服务周到减轻企业负担
万秀区深入开展“工业振兴年”活动
2019-03-14 09:1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黎海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黎海平)“我们服务的企业联溢化工已顺利复产,想麻烦你帮忙协调环卫部门专业的压缩垃圾车处理一批建筑垃圾。”3月5日,万秀区第二服务团队来到梧州市联溢化工有限公司了解复工后的运行情况,得知企业面临一个难题后,立刻致电有关部门协调解决。

这是万秀区深入开展“工业振兴年”活动,服务企业的一幕。今年以来,该区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帮助企业“减负、解难、稳产”,主动对接,精准服务,努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存在问题,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拓市场、解难题、激活力,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在位于万秀区塘源片区的梧州市联溢化工有限公司,经过破产重组后涅槃重生。记者看到,经过几个月的调整修复后,厂区各类设备已正常运转;在烧碱生产车间,三条年产2.5万吨的离子膜烧碱生产线正在有序地运作。该公司副总经理刘永胜介绍,今年春节假期复工后,公司发展势头很好,目前产值已达2000多万元。按目前市场情况预测,今年公司产值将达到3亿元。

企业要发展,关键在人。联溢化工恢复生产前期,除全员保留原有职工外,还得招聘科研和管理人员作补充。对此,万秀区第二服务团队进企业上党课,为老员工们做思想工作,稳定人心。同时,通过引导企业进入招聘市场,向企业推荐人才。经过一系列的措施,公司员工从破产重整前的148人,增加到目前的190人。

万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陈倩华表示,在企业复产后,万秀区以电改新政策为新抓手进一步推动企业降成本,协调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项目“一企一策”扶持资金500万元以及企业用电缴费由预存月电费改为旬结,为企业腾出近1000万元流动资金。今年,万秀区将大力营造工业发展良好氛围,改善营商环境和优化企业发展环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和发展中需要政府协调的问题,切实为实体经济降低成本,增强工业经济发展动力。同时,深入开展工业经济运行大调研大服务活动,加大对千万元产值企业的服务力度,力争今年上规企业达3家以上。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