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给你们的服务点赞”
万秀区法律援助中心快速调解一起合同纠纷
2019-03-15 09:4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陈敏敏  钟永怡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不好意思,耽误你们下班。但是很感谢你们,给你们的服务点赞!”3月11日12时多,万秀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成功调处了一起合同纠纷,两位来访者满意而走。

老人徐某于2018年年底雇用罗某为其装修房子,主要负责铺设地板砖、卫生间和做防水处理等,口头约定人工费用总额为14000元。但是,今年3月初工程完工交接时,徐某发现罗某所完成的工程存在严重质量问题,因此暂扣了7000元费用。对于产生质量问题的原因,双方各执一词,随后到万秀区劳动监察大队投诉,而由于他们之间不属于劳动关系,劳动监察大队建议到法律援助中心进行法律咨询。

3月11日上午11时许,徐某、罗某来到万秀区法律援助中心,中心工作人员了解案情后,首先安抚双方的情绪,随后展开“背靠背”的调解工作,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让罗某认清自己在这起纠纷中需要承担的责任,劝导他换位思考。另一方面,工作人员建议徐某从人情出发适当让步、解决纠纷,并建议其后期维修要加强施工监督。

经过援助人员一个小时耐心细致的调解,双方当事人接受了调解建议,并达成协议:后期需要支付的装修费用7000元,双方各承担一半,即徐某一次性支付3500元,双方之间的装修费用全部结清。在法援人员的见证下,徐某当场支付给罗某现金3500元,罗某书写了收据。“我们本来是打算咨询一下如何解决这个纠纷、有什么法律依据的,没想到你们那么快就帮助解决了,我们非常满意,给你们的服务点赞!”两名当事人表示。

(陈敏敏  钟永怡)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