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盘活资源拓展产品销路
万秀区多举措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2019-05-09 12:1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黎海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黎海平)近日,在万秀区夏郢镇里秀村绿醇食品厂传出阵阵豆香,当地村民用本地产的农家黄豆和山泉水为原料做成的腐竹,在市场上很受欢迎。

绿醇食品厂是里秀村的本土企业。该村第一书记罗宇为了企业的发展,积极把产品带到各种展会上进行展销,还带着产品上电视,在广西卫视《第一书记》进行推介,为企业增加了知名度和产品销量。与此同时,罗宇还向上级争取到了20万元扶贫资金,专门用于发展村集体经济,建设林下养鸡场,提高“造血”功能。

里秀村激发村级集体经济活力的案例,是万秀区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实践之一。该区充分发挥承责团队作用,深化“双联系”活动,采取处级领导联系村、区直部门帮扶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驻村的工作机制,多方联动,共同为所联系村发展村集体经济出谋划策。

据了解,今年万秀区计划打造三个年收入超过20万元的集体经济示范村,以及两个年收入50万元以上的集体经济强村(明星村)。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该区推动通过整合资源、下放项目、下发权限,将技术不复杂、村级能够自己组织建设的农村公益类小型建设项目下放给项目所在村“两委”,由村委会作为项目建设业主,村民合作社组织实施,提高支农项目资金的使用效益。对有一定集体资产资源条件,但缺少经营性资金的村,着重给予资金、项目引导支持,扶持发展一批具有较强发展能力的集体经济项目。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