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小区住房成了熟食加工场
2019-03-30 11:23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素雅 实习生 莫惟珺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 实习生 莫惟珺)近日,有市民在梧州零距离问政平台反映,梧州市新兴二路恒祥豪苑小区有租户常年在住宅内加工熟食,导致楼道油烟污染严重,干扰居民的生活。而记者3月26日采访获悉,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多次劝告下,该租户已答应停止继续制作熟食。

3月26日上午,记者到新兴二路恒祥豪苑A7栋14楼走访时,空气中飘散着一股油烟味。因租户长期把厨余垃圾堆放在楼梯口,导致楼梯墙壁与地面留下不可洗清的油迹,有的墙壁已经发霉发黑。

3月26日,恒祥豪苑A7栋楼道因长期堆放厨余垃圾已经发霉,阶梯留有油迹。陈素雅 摄

“楼上加工食品,散发出浓浓的油烟味,我家不得不长期关闭门窗,而且,加工食品的机器声与砧板剁肉的噪声,也让周边楼层的住户不得安宁。”居住在恒祥豪苑A7栋13楼的黎女士表示,加工熟食的人是租户,从去年11月至今,经常深夜在厨房小阳台加工食物,从租户家散发的油烟味一直弥漫在12至18层之间,挥之不去。周边住户曾多次向小区物管方投诉,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管理员也曾到1406房欲协调解决问题,但问题还是得不到解决。

黎女士表示,根据《物权法》第七十七条,业主不得违反法律、法规及管理规约,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业主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的,除遵守法律、法规及管理规约外,应当经有利害关系的业主同意。1406房的租户未经其他业主同意,将住宅变为食品加工房,黎女士等邻居都很气愤。

对此,恒祥豪苑物业部主任莫女士表示,因为联系不上业主,小区管理方及社区工作人员只能多次劝告1406房租户,要求其不在住宅内进行影响居住环境的食品加工活动。

记者从长洲区大塘街道办了解到,3月25日晚,大塘街道办、长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个部门负责人再次到恒祥豪苑小区,就租户熟食加工问题召集双方召开协调会,要求被投诉租户不能在住宅区加工食品,两天内把影响邻居正常生活的香料搬离住宅区。目前,租户承诺不再继续进行食品加工,两日内把相关工具与香料存货撤走。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