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父亲骑车后座儿子掉落
交警提醒:摩托车后座不得乘坐未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
2019-03-31 09:1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林耀永 李茵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3月29日,岑溪市一名小孩在放学途中不慎从摩托车上跌落下来,粗心家长浑然不知继续骑车离开。幸好,附近执勤的交警目睹了事情经过,及时救助小孩。

当天下午,在放学高峰期间,岑溪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城区中队正在新车站大转盘执勤,疏导交通。16时40分许,执勤交警小陈突然发现前方有一名小孩从一辆摩托车上掉落下来,摩托车并未减速而是径直离开了。周围是众多来往的车辆,孩子处境非常危险,小陈马上赶到小孩身边,但孩子的家长已不见踪影。

在仔细检查小孩发现身体并无大碍后,小陈将他交由女警小徐照顾。小徐将惊慌失措的小孩抱在怀里,一遍遍耐心地安抚,轻声哄着。待小孩情绪稳定后,小徐慢慢地向其询问情况得知,小孩应为三四岁,在幼儿园放学后由父亲接送回家。但因年岁过小,小孩无法说清家人的姓名和电话。

十多分钟后,一名男子骑着摩托车赶来新车站大转盘,神色慌张地四处张望。看到了女警小徐后,他连忙骑车到跟前,说:“太好了,警察同志,这是我的孩子,谢谢你们帮我找到他。”小徐仔细核对过男子的身份后,让其领回了小孩,并叮嘱他接送小孩时要细心。

交警在此提醒各位家长,为了孩子的安全,年幼的儿童不宜乘坐摩托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摩托车后座不得乘坐未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 (林耀永 李茵)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