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同学们,今天的早餐可口吗?”
全市各中小学校认真落实校领导用餐陪餐制度
2019-04-01 15:5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黎园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黎园)“今天的瘦肉粥味道如何”“牛腩粉的汤不够可再加一些”,3月27日早上7点,梧州市第十五中学党总支书记张容海一边跟学生们一起吃早餐,一边向他们了解早餐的口味、分量等情况。

在十五中的食堂内,记者看到,食堂工作人员统一穿戴白色的衣帽和蓝色围裙,并戴上口罩和手套进行早餐的分发。学生们有序地排队领取早餐,盛装早餐的不锈钢碗和勺子也由校方提供。

当天,除了张容海跟学生们一起用餐,现场一起用餐的还有该校总务处副主任李青洪和其他老师,他们边吃早餐边向学生了解早餐的情况,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用于食堂伙食的进一步改进。

3月27日,梧州市第十五中学食堂内,老师和学生一起食用早餐。西江都市报记者 杨扬 摄

该校九年级学生彭咏楹说:“学校的早餐味道不错,分量也足,还可以自己随意添加佐料。”八年级学生毛格研说:“食堂很干净卫生,我们吃得放心。”

中小学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社会和家庭关注的焦点,日前,教育部等三部门发文要求中小学幼儿园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要求每餐均应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做好陪餐记录,及时发现和解决集中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这项规定于今年4月1日起全面施行。

连日来,记者在走访市区部分中小学校的食堂时了解到,不少学校也实行了校领导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梧州市第一中学的食堂将后厨操作的视频在用餐区显眼的位置播放,该校总务处副主任覃宇华表示,学校通过“明厨亮灶”向全校师生展示后厨操作流程,接受大家的监督。梧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胡沛洁在受访时表示,学校的分管领导每天都与学生一同用餐,了解学生的用餐情况,并对菜式和口味及时进行调整。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