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聆听红色故事 弘扬传统文化
梧州日报社小记者研学团走进泗洲岛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2019-04-01 16:4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覃竞仪 邓培生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3月30日,迎着明媚的春光,梧州日报社小记者研学团60名小记者来到泗洲岛,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传统文化”的红色研学活动。据悉,此次活动由梧州市长洲区关工委和梧州日报社联合举办。

小记者们和工作人员在泗洲岛党史馆前合影。

重温革命历史

当天上午10时,小记者们沿着郁郁葱葱的林间小道,穿过一片片稻田,到达了一幢灰白相间的中式建筑,牌匾上醒目地写着“中国共产党梧州市长洲区历史馆”几个大字。走入馆内,映入眼帘的是鲜明的共产党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小记者们情不自禁地齐声朗读起来。

望着墙上一幅幅或黑白或彩色的照片,聆听着讲解员讲述一个个关于中国共产党的红色故事,小记者杨靖薇感叹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牢记历史,好好珍惜,努力学习。”

带队老师给小记者们讲述红军的抗战故事。(本组图片均由覃竞仪摄)

学习雷锋精神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来到了青山庙前的小舞台。当地村民热情地为小记者们带来了独具特色的下俚文化歌舞表演。台上的爷爷奶奶们挥动着五颜六色的“花朵”,台下的小记者们伴随着音乐有模有样地学着唱腔和舞蹈动作,现场热闹非凡。

恰逢“学雷锋活动月”,长洲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还给小记者们讲述了雷锋的感人事迹。他说:“雷锋故事常常讲,雷锋精神代代传。我希望小记者们要向雷锋叔叔学习、传承雷锋精神不仅是在‘雷锋活动月’,而是体现在每一天、每一月。”

一个上午的红色研学之旅很快进入尾声,小记者许毅杭表示还意犹未尽,“回去我要把今天所学到的红色故事分享给同学们,希望大家感知红色教育,也能有所收获”。 

(覃竞仪 邓培生)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