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非遗”戏剧假期展演
2019-04-11 09:5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通讯员 梁摇 黎贤明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 通讯员 梁摇 黎贤明)“上台前要再多检查几次,避免表演时出错。”龙圩区大坡镇子村村民黄翠珍说。4月7日上午,来自河步子村文化鹿儿剧剧团演员们正紧张地准备上台演出。

4月7日是农历三月三,该剧团应龙圩区政府邀请,在李济深故里文化旅游区的舞台上,为当地居民和前来观光的游客带来一场以“壮乡三月三”为主题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

上午9时许,已陆续有观众在故居广场戏台前驻足等候。随后,演员们身着各式戏服亮丽登场,表演了龙圩民俗风情剧目《双凤求凰》。观众们或站在树荫下,或撑伞驻足观看,在剧情精彩处报以热烈的掌声。

鹿儿戏作为龙圩区传统剧种,深受本地居民喜爱,当地政府大力支持剧团发展。截至3月,龙圩区现有鹿儿戏剧团队37支,总人数近五百人。这些剧团每年的演出都有30场以上,演出地点遍及两广多个乡镇。

据了解,龙圩区文化主管部门在大坡镇河步村建立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基地,为推动申报“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奠定了坚实基础。各剧团不断创作新剧本,改进舞台及表演元素,让地方传统戏曲得到发扬与传承,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