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美食频道 >>正文
     
梧州老牌小学附近的这间粉店,里面竟藏着一个萧峰?
2019-04-11 18:48    梧州美食江湖   

食侠在美食的世界里探寻了多年,发现这个江湖里隐藏着许多“武林高手”,而今天介绍的这位,就与武侠小说里的高手颇为相似,想知道为什么吗?往下看吧! 

网络图片

那天阳光明媚,是一个享受美食的好日子。哥走进一家粉丝推荐的饮食店,看到一个正在炉灶前炒河粉的男人。他挥舞着锅铲,配合颠勺等一连串动作将河粉抛起,火花迸发,热气笼罩。趁河粉不注意,他浇上些许酱油调味,在连续的翻滚、旋转、跳跃中,河粉就这样被炒熟并被迅速装盘送到了食客的面前。 

这位炒粉炒出了美食江湖版《天龙八部》风格的男人,就是云仙小食店的老板阿亮。 为什么他炒个河粉都能让哥想起《天龙八部》呢?因为老板长着一张明星脸,请看照片:

网络图片

老板阿亮

这不就是TVB97版黄日华扮演的萧峰吗? 

阿亮并不是云仙小食店的第一代老板,最初这家店是阿亮的父母开起来的,所以他从小就受到父母的厨艺熏陶,按他自己的说法就是要“全能”,不仅要会煮面、炒粉,连面条都要学会做。

阿亮告诉食侠,他小时候在振兴小学读书,放学后步行3分钟就可以回到店里,帮忙端食物、擦桌子,然后就在一旁看父母做炒粉、窝面。如今一晃三十年过去了,父母已经退休了,在这里掌勺的人变成了他自己。

云仙小食店的面条是自家做的。 

刚出社会谋生时,阿亮开了一年影碟租赁店。后来影碟行业发展并不景气,于是在2002年他决定做回父母的老本行——开饮食店,就这样一做就是17年。招牌换新了几次,店铺却依旧在那个地方,熟客们都亲切地称这家店为“小云仙”。 

“小云仙”的炒粉和窝面

阿亮说:“直到现在,当年教自己的老师还会偶尔来帮衬,且开玩笑地说我当年很调皮,不好好读书。”但哥觉得,老师的潜台词一定是:没想到当年的淘气包做炒粉还挺好吃的,能拥有一门技艺,不怕辛苦,让自己在社会立足,有了成家立业的资本,这就是本事,老师别提多欣慰了!

老板阿亮在炒河粉。 

再来看看食客们如何评价吧! 

食客“雪山古茶”:我比较喜欢这家的炒粉,豆芽给得很足,河粉够味而且爽口,但偶尔油会放得有点多,所以我每次去都会提醒老板少放油。 

炒河粉

食客“机智的包包”:吃早餐的话,我会要一碗小云仙的老友窝面。我喜欢加辣不加酸,再加一些紫苏。辣味可以调出汤汁的鲜味,这家的面条虽然普通,但是搭配上粉肠,就增加了不一样的口感,一口滑溜溜的面条,一口有嚼劲的粉肠,很过瘾。唯一不足就是,肉类配料的味道还是淡了一些。 

营业时间:早上六点半至下午四点

地址:万秀区新兴一路58号(中国银行新兴支行旁)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