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空调噪音扰民作息
服饰店:同意调整距离较近的几台空调的高度和方向
2019-04-15 09:4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日前,梧州市学德路居民蒙女士致电本报反映,其住所与骑楼城步行街一大型服饰店相隔较近,店铺安装在后墙的多台空调启动时发出较大的响声,散发出大量热空气,影响了她和家人的正常生活。

4月8日,记者来到学德路西一巷1号蒙女士居住的二层,这里刚好位于骑楼城步行街某服饰店的后侧,与店的后墙距离只有两三米。走进小巷,记者看到服饰店后墙上安装有7台空调挂机,其中4台带两个排风扇,其余的带一个排风扇。除了位于该店一层后墙的两台空调挂机距离蒙女士住所较远,其他空调挂机均在其住所3米范围内。

4月8日,骑楼城步行街某服饰店的后墙上安装了多台空调挂机。吴艳虹 摄

“这些空调挂机刚好正对着卧室,每逢空调运转时,热浪吹过来,从上午10时至晚上11时,中间不停歇,中午和晚上睡觉时感觉响声特别大。”蒙女士表示,近几天气温飙升,服饰店有几台空调已经启动使用。4月7日,又有工人在后墙安装空调挂机铁架,夏天待全部空调一起启动时,响声就更大了,热气将弥漫整个巷子。

“这些空调于2017年商店开业前安装,供两层商店使用。”服饰店店长江先生表示,空调使用时间为每年5月至10月,从上午10时开至晚上10时,具体关闭时间要视晚上客流量而定,但目前尚未使用空调。“商店后墙与蒙女士所在楼层看起来距离较近,但这个距离是符合相关消防通道预留要求的。”江先生认为,商店所在大厦一直以来距离居民楼较近是历史遗留问题,但空调挂机又不适合移到其他地方。

4月8日下午3时30分,记者再次来到现场,发现位于一层和二层的两台空调正在转动。9日,蒙女士向中山社区反映情况,10日,社区派工作人员进行协调处理。中山社区主任李女士表示,经协调,江先生同意将距离蒙女士卧室较近的几台空调进行高度和方向的调整,待商店电工师傅出差回来后便开始作业。稍后,社区将制订一份调解协议书让双方签订,空调调整后,社区人员将拍照、存档。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