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违建逾期未整改  出言威胁且抗法
长洲区公安部门对两起暴力抗法涉案人员实施拘留
2019-04-15 09:43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史秋兰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史秋兰)近日,梧州市长洲区发生两起城管执法人员查处和拆除违建遭遇暴力抗法的案件。4月13日,记者从长洲区相关部门获悉,目前,这两起案件的涉案人员均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3月8日,长洲区建设局接到电话投诉,亨利玫瑰园小区13栋2楼平台有违建现象。随后,该局派出工作人员协同梧州市城市管理监督局执法人员到达现场调查处理,发现小区业主梁某某涉嫌非法占用13栋2楼公共平台,建起一处高约0.6米、两边分别长18米和12米的“七”字型围墙,该行为已侵占小区业主公共资源,严重损害其他业主公共利益。

3月24日,梧州市城市管理监督局根据调查情况,依法对梁某某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5日内自行拆除违建围墙并恢复原状,但梁某某逾期未进行整改。4月9日,执法人员依法对逾期不整改的违建围墙执行强制拆除过程中,梁某某出言威胁现场工作人员并暴力抗法。为避免事态进一步恶化,工作人员果断报警,梧州市公安局长洲分局兴龙派出所接报后,迅速到达现场调查取证,并对涉嫌妨碍公务的梁某某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该处违建围墙已被依法拆除。

而仅仅过了半个月左右,长洲区龙新村三组再次发生违建户暴力抗法的案件。4月10日上午,长洲区建设局工作人员对辖区棚户区改造红线区范围内的龙新村三组巡查时发现,有三户村民正在抢建房屋。工作人员见状后,马上责令村民立即停止建设并自行拆除新增违建,并告知如不自行拆除,将于当日下午组织相关执法人员依法对违建进行拆除。当日下午3时,工作人员前往复查,发现上述的新增违建部分仍未拆除,工作人员于是进入涉嫌违建的村民邓某旺房屋中,对相关人员进行劝导。为了防止无关人员进入房屋影响执法工作,工作组在房屋门口外面拉起了警戒带,期间,负责警戒的工作人员受到附近其他村民起哄和刁难,村民邓某成和邓某锋两人甚至拿着铁棍和锄头威胁恐吓工作人员并阻拦执法。工作人员报警后,邓某成和邓某锋被梧州市公安局长洲分局兴龙派出所民警带回公安机关做进一步调查。据了解,两人是新增违建房屋其中两户的屋主,最终,邓某成和邓某锋因阻碍执行职务,被梧州市公安局长洲分局行政拘留十日。

公安机关提醒,希望广大群众引以为戒,千万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违法建设,对于此类采取暴力抗法妄图阻碍正常执法的恶劣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处理。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