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驻进民心 扶出实效
岑溪市纪委监委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2019-04-23 09:4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梁铁 莫显洁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去年以来,岑溪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完善挂点村基础设施、改善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提升村容村貌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共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62个,帮助5个挂点村贫困户52户196人顺利脱贫,帮扶工作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称赞。

岑溪市纪委监委积极协调项目建设,完善基础设施,不仅帮助南渡镇社垌村建设“第一公里·路桥”惠民工程项目2个,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还帮助该镇西竹村级公共服务中心申请项目建设用地,帮助六四村修复进村道路塌方路段、六梭村小学塌方路段和社垌村塌方路段,排除了安全隐患。

岑溪市纪委监委还引导挂点村发展特色产业,增加经济收入,并联系爱心企业发动社会各界参与到扶贫行列中,形成良好的扶贫助困氛围。此外,积极联系该市农村农业局等相关部门到挂点村举办澳洲坚果种植和砂糖橘种植技术等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提高了贫困群众种植管护技术,增加其经济收入。2018年,共协办农技培训10多次,培训贫困群众350人次。

在着力做好挂点村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同时,岑溪市纪委监委注意发挥基层监督力量作用,要求镇纪委和村廉洁监督员加大监督力度,开展脱贫攻坚政治责任、项目建设程序、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的宣传,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梁铁 莫显洁)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