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以权属为由敲诈勒索矿山业主
岑溪一涉恶“村霸”团伙被打掉, 15名嫌疑人被抓获
2019-04-24 15:5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赖景杨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赖景杨)4月22日,岑溪市扫黑办、岑溪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通报会,向社会各界及新闻媒体通报“1.03”专案侦办情况,以及岑溪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取得的成效。

据通报,2018年10月起,岑溪市扫黑办、岑溪公安机关陆续接到举报:该市糯垌镇海杰村部分村民以矿山权属为由,对辖区矿山业主实施敲诈勒索等违法行为。2019年1月3日,岑溪市石材工业协会到岑溪市公安局再次举报上述村民的违法犯罪行为。岑溪市公安局受理后,经充分研判,将此案列为涉黑恶类案件进行立案侦查,案件称为“1.03”专案。

岑溪市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全面掌握了“1.03”专案涉案人员情况及相关证据。2019年4月18日凌晨4时许,在梧州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刑侦支队、警犬大队的支持下,岑溪市公安局调集200多名警力,果断出击,集中收网,一举将15名涉案嫌疑人抓捕归案,成功打掉一个涉嫌敲诈勒索、寻衅滋事、故意毁坏财物的涉恶“村霸”团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岑溪市委、市政府快速行动、主动亮剑,通过有力举措,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开展。

2018年1月至2019年4月20日,岑溪市共立涉黑恶案件126起,破获84起,刑拘216人,逮捕154人,打掉团伙27个,其中,侦破了“7.01”专案、“10.15”专案、“1.03”专案等3个涉黑恶大要案;查封、扣押、冻结涉案总资产170余万元,一审判决恶势力团伙案件3起,处理涉黑涉恶腐败人员2人,查处“保护伞”3人。

2019年1月至3月,岑溪市刑事和治安有效警情同比分别下降36.5%、34.4%,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