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持续降雨致农作物受灾
苍梧县与藤县部分乡镇受影响
2019-04-24 15:5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4月22日,记者从农业部门了解到,受4月中旬以来的持续强对流天气影响,梧州各地遭受了较为明显的降雨过程,苍梧县与藤县部分乡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农作物受灾情况。

记者从苍梧县农业农村局及苍梧县京南镇人民政府了解到,4月17日至22日,京南镇有2个村5个村民小组共有约8亩农作物受灾,其中5亩农作物已经绝收,主要以水稻为主。

据京南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罗先生表示,此次受灾的农作物主要集中在京南镇纯冲村。该村一处地处农田的涵洞于去年出现损坏,无法正常排水,加之近期降雨集中,导致雨水迅速上涨漫过农田。为确保该村农业生产正常开展,当地政府组织人员对该处涵洞进行修复。而根据苍梧县木双镇统计的信息显示,截至4月22日,该镇有40亩农田、33亩果树,共有73亩农作物受灾。灾情发生后,各乡镇有序组织人员前往各受灾地点开展抗灾救灾。

另外,记者从梧州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降雨还对藤县藤北地区的部分乡镇造成一定的影响。根据4月中旬统计的最新数据显示,藤县藤北地区共有150亩水稻、620亩蔬菜受灾,但整体受灾情况并不严重。梧州市农业农村局粮油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暂未收到其他县(市、区)反馈相关的受灾情况。

农业部门提醒,当前正值雨季,各地降雨较为集中,农户要提前做好农田菜地的排水排涝工作,避免遇到集中降雨后农田、菜地出现严重积水,造成农作物绝收。如果遇到农田积水严重且漫过农作物造成绝收的,农户也要及时清理农田,抢抓有利时机改种其他农作物,降低雨情灾害造成的损失。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