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打造生态美观自然的坡体景观
梧州市白云山公园对面山体边坡将进行景观改造
2019-04-24 16:5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实习生 赖阳云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吴艳虹 实习生 赖阳云) 4月20日,记者从万秀区城北街道办事处了解到,该办事处近期将对白云山公园对面山体边坡进行景观改造。

4月21日,在白云山公园门口对面的山体边坡前,部分沿线路段已经被围蔽起来。 记者 杨扬 摄

20日当天,在白云山公园大门正对面的山体边坡前,记者看到,施工单位已经用围挡将部分沿线路面围蔽起来。该处山体边坡此前已开展过地质灾害整治,种上了一些绿化植物,但由于管理养护不善,山体景观效果较差,绿化植物看起来参差不齐,部分山体表面还有碎石块夹杂其中。

据改造项目业主单位城北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梁先生介绍,白云山公园是梧州的一个公园,周边还有冰泉豆浆馆、龙母庙等其他景点,为进一步提升景区周边景观效果,本次工程将对山体进行绿化、美化。

梁先生表示,《白云路和东环路绿化景观提升项目设计施工一体化项目招标公告》已指出,白云山边坡位于梧州市白云山景区正对面,现状坡体较为陡峭,角度约为80度,面积约为2100平方米。坡体现状杂草和碎石较多,局部有设计龙骨架,作为梧州市的门户景观,坡体整体景观性较差。本次提升通过立体绿化技术,以色彩绚丽的植物结合白云山公园标识、标志进行美观设计,合理运用智能灌溉系统以保障景观效果的长期性,以不破坏原有山体支护结构为原则,建成生态、美观、自然的坡体景观。同时,以坡体景观为核心点,完善公共厕所周边、白云路和东环路的绿化,以及围墙的景观改造。

目前,该项目的概念性方案已制定,具体实施细则和方案尚在讨论当中。根据初步方案,白云山景区对面山体将种植近10种时花,包括红花继木、金叶佛甲草、吊竹梅和红色三角梅等。

同时,与该工程一并施工的还包括东环路莲花大桥桥头一带的绿化改造项目。据悉,由于东环路沿线较长,沿线绿植分布不规则,本次工程亦将一并进行改造提升。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