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防控传染病接种疫苗最有效
梧州市数种疫苗可免性传染病发病率低
2019-04-29 09:4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刘捷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刘捷)今年4月25日为第33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今年的主题为“防控传染病,接种疫苗最有效”。28日上午,梧州市疾控中心和市直各预防接种单位派出医务人员,在市政广场设点开展预防接种知识宣传咨询活动。

现场,医务人员通过发放预防接种知识宣传单等方式,向市民群众宣传预防接种的重要性。医务人员介绍,根据梧州市卫生志记载,我市几种常见的疫苗可免性传染病发病率长期处于低发水平,这与国家实施免疫规划政策、家长及时为孩子做好接种疫苗工作是分不开的。

据梧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练莲介绍,预防接种是防控传染病最有效、最经济的措施。接种疫苗能够使人体获得针对该类疾病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有效预防传染病对人体的危害。多年的免疫规划实施证明,接种疫苗安全风险极低、不良反应极少,对接种对象、家庭、社会的健康成本效益都是最大、最显著的。

但在日常生活中,也有家长提出疑问,为何一定要按照免疫程序进行预防接种?医务人员释疑,因为疫苗的免疫程序是以临床试验和多年科学实践为依据制定的,如乙肝疫苗、百白破联合疫苗、脊灰疫苗等,至少需要完成3剂接种才能使儿童身体产生足够的免疫力。随着儿童的成长,其身体内原有通过接种疫苗获得的免疫力也会逐渐下降,因此,有些疫苗还要进行加强免疫。为此,梧州市不少接种机构已经启用了疫苗自动提醒系统,按照免疫程序提醒到期接种者,儿童家长务必及时关注接种信息,以免错过接种时间。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