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精准“走出去” 打造“强磁场”
——苍梧县一季度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2019-04-30 09:0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宾晓东

梧州日报记者 梁萍 通讯员 宾晓东

4月初,晶盛年产28万吨玻璃制品项目在苍梧旺甫工业小镇奠基开工。该项目计划投资3.5亿元,建成后可年产各种玻璃酒瓶6亿只,年产值达5亿元以上,年创税收1500万元以上,其中一期工程预计明年上半年建成投产。

该项目从对接洽谈、签约落地到奠基开工,仅用了3个月多时间,是苍梧县招商引资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苍梧县坚持领导带队,精准出击,开展大招商、招大商,一季度完成招商引资项目20个,其中新签项目5个,新签项目投资总额约10.5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1.26亿元,顺利实现“开门红”。

带好队定好位精准“走出去”

发展是苍梧县的首要和迫切任务。有项目才有发展,而项目要靠招商。今年以来,苍梧县把强化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工作,主要领导每个月至少率队外出招商一次。据不完全统计,一季度该县主要领导已率队外出招商5次,有效推动晶盛玻璃、荣丰木制品和吉泰木制品等项目签约落地。

“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机遇难得,不牢牢抓住就会错失良机。”苍梧县委书记林树锋说。该县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将林产工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主导产业,着力将旺甫工业小镇打造成桂东南最大的板式家具制造基地。为此,该县突出重点,精准发力,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开展驻点招商

苍梧县制定了重点项目推进机制,及时捕捉和收集大湾区产业发展信息,加强对产业链龙头项目、支撑性项目的分析锁定,紧盯林业产业链中有转移意向的企业,抢抓一切有利机会,开展针对性的对接和洽谈,有效提升招商成功率。截至目前,该县已先后与中山市万向木业、广州嘉艺门业等木制品企业以及佛山恒杰达、宏达、锦迪等木工机械企业达成投资意向,并签订合作协议。这些公司将在年内陆续在苍梧县开展项目投资,进一步巩固苍梧县的林业产业发展基础,并加快形成产业链条集聚和延伸。

优环境建载体突出“强磁场”

在1月23日苍梧县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广东荣丰木制品公司、吉泰木制品公司和晶盛玻璃制品公司负责人一致对该县招商引资的力度、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度、竭诚为企业服务的精细度表示肯定,对项目在梧发展充满信心。

苍梧县委书记林树锋也向企业承诺,将尽职尽责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服务、营造最优良环境,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努力让前来投资的企业获得更大发展、更多回报。

承诺表态度,关键看落实。苍梧县积极在有关方面下功夫、出实招,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该县研究出台配套措施,从加快行政审批、降低行政事业收费等方面为项目投资审批加速,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开展前期贴心服务,落实专人为投资者代办注册、备案、水电报装等项目前期手续;设立投资投诉中心,接受投资者投诉,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在完善发展载体方面,该县多方筹措资金,加强园区配套设施建设,采取倒逼机制,实施招商项目精准征地,强力推进征地工作。旺甫工业小镇已完成园区路网建设5.5公里及一批给排水、供电线路工程,完成园区幼儿园和公租房建设,标准厂房、展示馆正在有序推进。

与此同时,苍梧县四家班子领导分别挂钩联系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开展企业和项目跟踪对接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原料、融资、招工以及纠纷等问题,进一步增强投资者信心,提升招商引资和服务企业实效。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