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奏响赶超冲锋号 打赢发展攻坚战
2019-05-16 09:1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万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万秀区是广西“东大门”的门槛,打造好前沿阵地义不容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的要求迫在眉睫,必须全力以赴响应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号召部署,全力以赴应对挑战、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发赶超,实现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解放思想重在为人先

理念上要为人先。理念走在前,行动抢在先。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有新思维、新方法,我们亟待加强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学得深、把得准、用得好,对发达地区的先进理念要全面对标、积极借鉴。补好我们的短板,彰显我们的优势,找准我们的突破之路,才能在新一轮大发展中率先起跑。

胆魄上要为人先。万秀区位于“东融”最前沿,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市高新区坐落辖区,加快发展的有利条件得天独厚,机遇前所未有。必须以自治区党委提出的“六破六立”胆识气魄,先行先试、敢闯敢干,才能把握机遇,“杀出一条血路”。

体制上要为人先。解放思想,必须解决改革创新怕犯错、怕遭非议的问题。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结合,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出台《万秀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十三条措施》,在“政策允许、程序合规、民主决策、干部干净”前提下,给予干部适度“试错权”,让干事创业者有“定心丸”。

改革创新赢在服务

从效率见服务。改革需要活力,创新需要动力,激发活力、释放动力离不开服务的提质增效。比学赶超时不我待,机遇稍纵则逝,必须向发展问效率。要进一步抓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落实“书记在现场”工作法,整治“文山会海”,扫除“四风”积弊,不懈怠,不停歇,不折腾,变“折返跑”为“一次跑”,跑出发展的“加速度”。

从主动见服务。进一步增强主动意识,对全区154个重点项目和纳税10万元以上企业由承责团队和处级领导挂点重点服务,以问题为导向,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从“等靠要看”向主动谋划转变,从被动等待反馈向加强研判帮扶转变,挖掘有盘活价值或盘活潜力的企业,通过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实现资源与要素的优化配置。

从环境见服务。万秀作为老城区,历史底蕴深厚,以推进骑楼城保护与文化旅游开发提升工程、“三总府”文化旅游博览区等项目为支撑,以旺城广场、丽港商业街为载体,全面振兴商贸物流和休闲旅游产业。以“城市建设提质工程”“四城联创”为抓手,将环境综合整治和景观绿化美化提升有机结合,持续提升城区品质内涵,让老城区焕发新活力。

扩大开放成在融合

以招商引资为关键,抢抓机遇谋融合。实践证明,主动融入发达经济体是欠发达区域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有效途径。要以“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坚定不移实施“东融”战略,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扩大开放,推进多层次多领域合作,真正做到理念融、交通融、产业融、人才融、生态融、社会治理融。

以载体建设为根本,拓展空间助融合。目前,万秀区没有独立的经济园区,缺乏有竞争力的产业发展平台载体,城区发展空间和发展后劲受到严重制约。在继续全力服务好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市高新区,努力实现互利共赢的同时,要加快谋划建设蜂产业园、纺织品智造供应链环保产业园、林产林化产业园等自有产业园,“筑巢引凤”促项目企业投资落户,为“东融”提供有力支撑。

以项目建设为重点,夯实基础促融合。自身具备一定优势实力,是促进实现融合的前提和基础。当前,项目建设仍然是我区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要坚持和完善处级领导率团队服务重点项目承责制度,服务好城区一批道路、桥梁、学校、医院的项目建设,加强“店小二”式精细化服务,千方百计促项目落地开工、投产见效,拉动投资增长,做大经济蛋糕。

担当实干贵在落实

领导带头抓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担当实干要看执行、看落实。领导以身作则,扛起该抗的责任,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协调作用和督导作用,靠前指挥、身先士卒,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

提升能力抓落实。要提升调查研究能力,“上接天线下接地线”,结合实际科学决策;提升团结协作能力,增强“一盘棋”思想,工作上共享互补共进;提升攻坚克难能力,勇于接受艰苦困境的锤炼,战胜急难险重任务的考验。

对标对表抓落实。要围绕全年工作目标,细化、量化、具体化分解任务,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施工图,一个个节点往前推进落实。当前,要抢先一步、加快一拍,加强盘点、奋力冲刺,确保实现上半年“双过半”。

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不进则退、不勇则败、不智则输,我们必须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砥砺奋进,才不被时代所落下。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