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梧州是我家 文明靠大家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
2019-05-21 08:2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5月20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对创城创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凝聚力量、苦干实干,确保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

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全桂寿在会上讲话,市长李杰云主持会议。

全桂寿指出,文明是城市的灵魂,一座城市有目标、有追求,才有动力,才有活力。创城的过程,就是革故鼎新、激浊扬清的过程,就是以人民为中心加快发展的过程。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始终把创城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梧州市获评“美丽广西·宜居城市”,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考评验收顺利完成。

全桂寿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的最高荣誉,创建难度大、标准高、要求严。今年距离2020年中央文明办最终测评验收只有一年半时间,我们的工作与测评体系和测评标准的差距还很大,存在部署有余、落实不足,指挥官多、战斗员少,思想懈怠、韧劲不足等问题。要知难而进,认清形势,把创建工作做好,拿出响当当的成绩去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要咬定目标,狠抓落实,对照测评标准,一条一条地去抓实抓到底。要抓测评标准,做到心中有数;要抓经济发展,增强城市实力;要抓建设管理,提升城市品位;要抓价值引领,塑造城市精神。要你追我赶,强化责任落实,掌握方式方法,转变工作作风,形成强大合力。

全桂寿要求,要让“梧州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理念深入人心,并把理念体现在街头巷尾,变成更多市民的实际行动,让每个人都共享文明,每个人都参与文明。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要一个单位一个单位去努力,一所学校一所学校来做,凝聚更多战斗力,组织更多指挥员到一线去,营造人人关心创城、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形成为城市建设出份力的强大力量。要以此次推进会为新起点,真正行动起来,从悠久的历史中吸取精神养分,从建好广西“东大门”的光荣使命中增添干劲,大力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把发展的信心传导给全市人民,上上下下行动起来,以时不我待的昂扬斗志,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决心,齐心合力汇成西江之滨创城的浩荡洪流,在共同奋斗中挥洒汗水,一起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

李杰云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对照测评标准一项一项去推进,抓好问题整改工作。要全面发声、全面发力,形成强大声势,营造浓厚氛围。要严格工作督考,加强日常检查督查,设立红黑榜制度,与绩效考评、干部任用结合起来。要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创城工作有序推进,创出梧州自己的品牌,让千年古城焕发青春活力,让城市干净、整齐、文明、大方,让每个游客感到羡慕和向往,让每个市民感到骄傲与自豪。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振饶通报了我市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情况。

万秀区、长洲区、龙圩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局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市领导张学军、蒋海东、吴浩岭、黎永益、文建中、钟碧珍、黄中贤、张惠强等参加会议。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