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应援尽援做好法律援助
去年至今为弱势群体挽回经济损失一千多万元
2019-05-29 09:2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韦金雨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韦金雨)“谢谢你们,给我们解决了难题。”近日,在市法律援助中心律师的帮助下,农民工张某等四人高兴地拿回被欠发的近2万元工资。

去年8月,张某等四人在我市一家养生馆打工,期间养生馆老板一直拒与张某等人签订书面劳动合同,也没有为其缴纳社会保险,今年更是拖欠了两个月工资不发放。张某等人于是向市法律援助中心求助,中心指派律师为其进行民事代理,并提起劳动仲裁。在律师的据理力争下,养生馆老板最终与张某达成调解协议,支付了工资。

去年以来,我市积极开展以“助力农民工”和“关爱残疾人”为主题的“法律援助惠民生”活动,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农民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率达100%,有效维护了弱势群体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全市法律援助机构累计办理各类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1206件、残疾人法律援助案件48件,提供法律咨询8300余人次,为农民工、残疾人挽回经济损失约1069.92万元。

针对农民工、残疾人的特殊情况,市、县两级法律援助机构畅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简化办事程序和手续,对农民工讨薪、工伤类案件申请法律援助免于经济状况的审查,快速办理;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残疾人实行优先接待、优先受理、优先指派,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上门申请服务,一次性办妥申请、审查、审批、指派等全部手续,使残疾人在最短时间内获得法律服务。

据了解,今年市法律援助中心将继续加强与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市残联等部门沟通协作,健全我市农民工、残疾人法律援助服务网络,努力打造“互联网+法律援助”服务,做到应援尽援,全力做好做强法律援助品牌。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