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以改革创新推动人社事业向前发展
2019-06-05 09:1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人社部门应乘势而上、奋发有为,坚定不移地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贯穿人社事业改革发展全过程,着力提升人社事业发展质量和服务水平。

以思想“破冰”推动发展“破局”

在新的历史时期,人社事业的发展仍然面临许多困难与挑战,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毫不动摇地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进一步深化改革发展的战略部署,结合人社工作实际,树牢发展思维,增强改革定力,研究解决好改革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坚定不移地推动深化改革走深走实。

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首先是一场思想观念的变革,没有思想上的“破冰”,就没有发展上的“破局”。如果还是以老眼光看新矛盾,以老办法解新问题,结果有可能是事半功倍、事与愿违,必须以发展的思维来看待问题推动改革,加强思想引领,强化激励引导,凝聚发展共识,以改革创新统领推动人社事业向前发展。

以“东融”的理念向先进地区对标学习

没有思想的解放,就做不到实事求是;没有实事求是,就不是真正的解放思想。只有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才能找到解放思想、推动发展的着力点。人社的工作在基层,重点在基层,基层的问题就是我们改革的重点方向。

当前,人社部门已经构建市、县 、乡、村四级的基层公共服务平台,覆盖全市861个行政村,直接联系和服务群众。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深入基层一线,注重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和服务基层中掌握实情,发现问题,研判分析人社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情况和具体工作成效,既推动基层工作进一步做好做实,夯实工作基础,又通过查找发现问题,为改进工作、推动改革指明方向。

同时,正确看待发展差距,以“东融”的理念向先进地区对标学习,在思想理念上、发展思维上、方法措施上主动学先进找差距查不足,通过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与做法,激发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在深化改革发展上少走弯路。

以人社部门改革服务于全市大局

解放思想既是认识问题更是实践问题,必须与当前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更新观念,转换思维,革新办法,推动人社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部署,以人社部门自身的改革发展服务于全市深化改革工作大局。

具体来说,就是要围绕打造梧州“工业树”“产业林”,加快发展新兴产业,振兴梧州轻工业,培育新经济新动能的部署,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动促进就业新政策落地见效,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要进一步完善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制度,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全面加强基金管理风险防控,构建完善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要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加大高端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多种形式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改革通常是由问题倒逼而产生,又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深化。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查找根源,对症下药,既要解决好当前人社工作的焦点堵点难点问题,又要及时总结解决问题当中的有效做法,不断推进体制机制建设健全,更好地发挥好政策制度效应,夯实改革发展基础。

让争创一流在人社部门蔚然成风

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只有造就一支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队伍,发挥好他们在推动改革发展中的能动性和创造性,才能推动各项事业取得发展。

要树立正确导向,抓好作风建设,努力让人社部门风清气正,让争先创优,争创一流在人社部门蔚然成风。要把干部队伍建设放在重要的位置,树立“有为才会有位,无为必须让位”的用人导向,教育引导干部增强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以优异的成绩实现价值。当然了,还要科学评价使用干部,解决好科学评价干部政绩和保护干部积极性问题,最大限度地调动和保护干部的积极性。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