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一户一策”量身定做就业岗位
万秀区多举措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2019-06-07 09:0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黎海平 李凤春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黎海平 李凤春) “老陈,我们来看看你,这份工还习惯吗?”近日,万秀区龙湖镇领导和扶贫工作队来到梧州永驹制衣有限公司,回访新民村六组的贫困户陈印东。

当日,穿着工人服装的陈印东一改此前贫困户愁苦的面容,还戴上了手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陈印东拿出他的工牌展示给记者看,说道:“现在我也拿到了‘铁饭碗’,我们厂包吃住,工资有2000多块,比之前自己种菜、领低保得的收入高多了。”

据了解,贫困户陈印东今年56岁,属于因残致贫。去年,他年收入5006元,平均月收入仅400多元。像他这种情况的贫困户,龙湖镇还有六户。对此,龙湖镇专题研究帮扶措施,帮未脱贫的、有基本劳动力的贫困户“量体裁衣”开发岗位,助力贫困户早日脱贫。

在龙湖镇和新民村的牵线搭桥下,爱心企业永驹制衣公司根据陈印东弱劳动力的身体状况为他量身定做了清洁工的岗位。今年3月份,陈印东正式上岗,有了稳定的工资收入,今年他脱贫有望。此外,公司还为他代缴了五险,他的养老问题也随之迎刃而解。

今年以来,万秀区狠抓“三保障”落实,解决贫困户后顾之忧。其中,龙湖镇通过“一户一策”,为贫困户量身定做开发岗位,助力贫困户就业脱贫。贫困户陈印东就是就业脱贫的一个例子。

龙湖镇党委书记黄沛森介绍,龙湖镇通过开发镇村公益性岗位、发动爱心企业,以特设岗位、捐助爱心基金等形式,成功帮助新民村贫困户转移就业七人(次),全镇贫困户务工率超六成;此外,还针对因病、因学、因家庭变故容易返贫的已脱贫户,制定了周密方案。

除了就业脱贫,万秀区还通过抓实教育保障、医疗保障、住房保障,巩固脱贫成效。去年,该区对一名建档立卡户辍学子女进行劝返,七名重度残疾学生全部送教上门,实现零辍学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0%购买2018年城乡医疗保险,并统一为其购买商业保险。在去年圆满完成65户贫困户危房改造任务的基础上,该区购买了中恒旺甫豪苑部分商品房,以公租房的形式租赁给河口村贫困户,作为他们的稳固住房,目前贫困户渔民上岸工程已完成,共有18户贫困户搬迁入住。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