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现场为茶农答疑解惑
长洲区关工委邀请技术人员指导村民种茶采茶
2019-06-13 09:3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邓培生 温燕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邓培生 温燕) “采茶是有讲究的,根据东方美人茶的特性,选取的部分应该是‘一芽二叶’,因为这是茶叶最鲜嫩和营养最全的位置。”6月11日,位于长洲区的广西东方美人茶业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廖天林正为村民讲解茶种培植和采茶知识,从土地的选取、施肥、淋水、除虫等环节解答村民种植“青心大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这些村民来自倒水镇旭村,他们已经加入了梧州美人茶土地股份合作社,或者在广西东方美人茶业有限公司从事采茶。据悉,东方美人茶是台湾特有的名贵茶,使用台湾名优品种“青心大冇”生产的茶青精制而成。

廖天林为什么要向旭村的村民讲授种茶、采茶的技术?事情要从今年3月份说起。

今年3月,长洲区关工委执行主任李小坚来到东方美人茶种植基地参观,村民陈亚婵在与他交流时说道:“万事开头难。我们一批新茶农接触种茶和采茶的时间较短,经验不足,很想向专家请教一些茶叶种植、采摘方面的知识,提高种茶收入。”村民张金英也表示,每人每天最多能采5公斤茶叶,如果能提高采茶的质量,收入就可以增加了。

回去以后,李小坚将情况告诉了关工委的同事,经过商议和联系,他们邀请了广西东方美人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组织开展茶叶种植、采摘技术培训班,希望借此帮助村民掌握更好的种茶、采茶技术,尽早增收脱贫。

当天,陈亚婵和同村的十多名村民一起,按照约定早早来到广西东方美人茶业有限公司。培训班上,廖天林讲授如何采摘和种植优质茶叶的技术,在公司的茶园里,积极与村民们进行互动,通过现场指导,解答村民的技术难题。

培训过后,陈亚婵颇有收获:“老师讲得仔细,我也听得明白。通过培训学到了不少技术,我种茶更有劲头了。”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